千秋基业,人才为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高陵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重要意义,从引才、用才、留才等各方面谋创新、出实招,助推高陵高质量发展。

  创新平台载体,靶向精准引才

  结合区域实际,建立高陵区首家技能人才实训基地,举办“技能人才献礼百年 工匠精神筑梦高陵”系列活动,有效激发技能人才活力,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工良好社会氛围。加强政校企合作,与西安工商学院共建乡村振兴人才学院,创新举办秦创原•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论坛、“政校企社深度融合 共育设计创意人才”高峰论坛等活动,推动西安工商学院与西安市漆艺协会、华城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等育才平台,增强青年人才培养力度。

  强化鼓励激励,不拘一格用才

  不断强化“双招双引”力度,召开工业企业政策兑现会,对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兑现扶持资金1800余万元,落实人才奖补资金48万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科研创新、人才引进“买单”。邀请辖区科技特派员、金融人才顾问以及行业领域优秀人才代表等参与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会议,观看《红色根脉》特色党课,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发布陕西华臻车辆部件有限公司的惠学礼等12名政治坚定、业绩突出、技艺高超的“技能之星”,以榜样示范引领带动工匠精神传承。

  做优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留才

  看望慰问高陵籍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晓棉家属,全力免除在外工作的高陵籍人才后顾之忧。走访辖区企业,全程指导做好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万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郭昶生成功获评地方级领军人才,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优秀人才服务高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为C类人才马杰发放高陵区首笔“乡村振兴人才贷”50万元,协调解决其子女转学需求,让人才在高陵安心干事创业。印制《给高陵区广大人才的一封信》,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将贴心服务落实落细到人才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广大人才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