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由省工信厅主办,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榆林市、延安市工信局协办的全省消费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训第四期-榆林延安专场在榆林开启。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王小平、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张康宁、榆林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贺晔出席并致辞,榆林市,延安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共90余人参了开班仪式。

  易点天下针对陕西企业打造一个从战略到战术的全方位培训体系。理论与实际深度结合,场景化的运营技巧,配合一系列生动有趣、企业高度参与的培训活动,就直播、短视频、跨境电商等热门领域进行深度剖析讲解,引导参培企业输出将培训所学转化为生产力,应用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王小平表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以产业为基石,做好陕北特色产品创新的同时,聚焦短板弱项,依托互联网加强与大型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发展直播带货的新业态,逐步建立品牌信任感和社会共识,让数字经济赋能陕北特色农产业、服装产业,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希望此次数字化转型升级培训,能够充实陕北地区特色农产品、优质服装企业在跨境电商、品牌价值、短视频直播新业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促进企业加快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打造一批优势品牌及产品。

  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张康宁表示,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附加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必选课”。要实现本地优质企业的升级转型,走出塞上,走向世界,造就中国品牌,要放大资源优势,更要积极拥抱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有效深度融合。榆林、延安地区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实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是打通生产制造与服务环节之间断点的必经路径。

  榆林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贺晔表示,这几年来,榆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支持企业提升创意设计能力、中高端制造能力、品牌运作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消费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品工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榆林羊绒、横山大明绿豆、米脂小米已走出国门,榆林市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消费品工业体系正在加速构建。深刻认识到当前数字经济发展不可挡的潮流、不可逆的趋势、不可失的机遇,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发展,加速工业转型升级。

  作为陕西省唯一一家软件百强企业,易点天下自2011年起从事全球化智能营销业务,已经服务了超5000家企业,包括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腾讯、爱奇艺、SHEIN等诸多知名企业,是中国企业全球化征程的深度参与者。全省消费品工业数字化转型培训已顺利开展三期,省内300家消费品企业参加了培训。作为陕西省消费品工业数字化培训示范基地,易点天下将对我省企业再次深度调研访谈,充分关注细分领域的优质产业,推出一系列专业度高,实践性强的个性化定制性培训服务。希望通过更深层次的培训,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强大竞争力的本土企业、本土品牌,深度挖掘陕西在诸多领域的商业价值,以易点天下在智能营销平台、出海产业体系等方面的核心优势为支撑,发挥政府引导、龙头企业示范牵引作用,合力打造服务陕西省消费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优质平台,实现全省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