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居家隔离人员数量剧增。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莲湖区环西街道升级“五包一”模式,坚持“五心”服务,打通居家隔离服务零距离。

  升级“五包一”为“七包一”模式,居家隔离管控服务更精准。成立由一名班子成员、一名科室负责人、一名机关干部、一名社区书记、一名社区干部、一名民警、一名社区医院人员组成的居家隔离服务队,建立一人一台账,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七包一”服务。街道班子成员总体掌握包抓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科室负责人、机关干部和社区书记、社区干部分别负责居家隔离人员的巡查、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及采买生活必需品;民警全力配合做好监督和应急处置;社区医院人员负责对街道反馈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

  优化提档“五心”服务,用心用情温暖民心。一是信息公布更安心。为每名居家隔离人员准备“七包一”工作卡片,方便居家隔离人员联系包抓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合理诉求;二是温馨提示更暖心。为每名居家隔离人员准备温馨提示,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告知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装智能门磁,确保重点人员隔离管控不留盲区;三是生活保障更贴心。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由居家隔离服务队帮助采买蔬菜水果、药品、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动员物业工作人员、小区楼栋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管理,做到左邻右里互相关心,守望相助。四是心理疏导更入心。由专人负责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心理和身体情况,及时安抚、疏导隔离人员不良情绪,缓解因隔离而产生的心理压力。五是卫生消杀更用心。督促小区物业落实主体责任,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及所在楼栋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营造安全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环西街道将继续坚持“七包一”模式和“五心服务”,不断优化居家隔离管控服务措施,提档升级管控服务,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安全、舒适、安心度过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