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西安市第二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在西北大学隆重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辞,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为研修班授旗、赠书。

  贠笑冬指出,举办西安市第二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重点培养一批优秀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为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贠笑冬强调,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保持企业正确发展方向;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交流,相互借鉴探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办好企业,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李义平教授围绕“当前的宏观经济与民营经济”作了精彩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