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女足姑娘们庆祝胜利。  王健 摄陕西女足姑娘们庆祝胜利。  王健 摄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铜牌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陕西队凭借龙晨的梅开二度以及田云朗的进球,以3∶1战胜对手拿到铜牌,创造陕西女足全运会历史最佳战绩。

  比赛下半场,陕西女足队员田云朗的劲射破门,打破了陕西VS北京上半场1:1的局面。值得一提的是,田云朗是从沣东阿房路一校走出来入选陕西省队的女足队员。

资料图  田云朗训练照资料图  田云朗训练照

  “我们阿房路一校对足球一直很重视,校内以年级和班级为单位的校园小联赛已经开展了几十年,田云朗也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成长起来的,她的技术和身体条件都不错。”田云朗的启蒙教练,沣东阿房路一校一级体育教师、西安市青少年女足教练秦新秦曾这样评价田云朗。

比赛现场,秦新秦带队为陕西女足加油比赛现场,秦新秦带队为陕西女足加油

  25日的比赛现场,秦新秦也带领队员们出现在了观众席上,一起为陕西女足加油呐喊!“师姐们的表现太精彩了!我也要向她们看齐,刻苦训练,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目睹了陕西女足的精彩表现,看台上的小队员们表示。

比赛结束后,田云朗向看台上的秦新秦老师挥手致谢比赛结束后,田云朗向看台上的秦新秦老师挥手致谢

  沣东新城阿房路一校始建于1958年,作为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学校,采取“上好足球课、办好足球赛、抓好足球队”等有效措施,形成了班班有球队、月月有比赛、人人爱足球的良好局面。学校的男、女队多次在市、省乃至全国的小学足球比赛中摘金夺银,先后向国家队、陕西省女足及其他专业队输送了万文婷、田云朗、姜荟等二十余名队员。

秦新秦亮相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现场秦新秦亮相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现场

  深耕于体育教学与足球训练多年,秦新秦所带领的西安市青少年女足成为省市乃至全国屈指可数的强队。在秦新秦所输送的众多队员中,有4名成年队运动员及8名青年队运动员,代表陕西省女足征战本届全运会,均荣获了铜牌。

  “作为足球教练员,我的任务是带着孩子们认识足球、喜欢足球、感受足球,希望足球能够成为她们的一技之长,更希望足球成为陪伴她们一生的朋友。当然这中间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孩子们的坚持,齐心协力才能把学校女足青训工作做好。”秦新秦曾这样表示。

资料图:阿房路一校的操场上,孩子们在踢球资料图:阿房路一校的操场上,孩子们在踢球

  以球健体、以球育智、以球育德

  期待沣东的绿茵场上

  走出更多的足球小将!

  几年来,沣东新城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打造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配备多种健身设施,织就一张全民“健身网”,让群众真切享受到高品质生活。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效果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效果图

  位于沣东新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作为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西安赛区的专业足球场,符合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标准,可承接包括亚洲杯、世界杯在内的国际一流足球赛事。建成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作为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也将为陕西省实施体育强省战略,西安市建设西部体育强市、打造世界体育赛事名城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