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国庆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根据高陵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月27日,高陵区民政局联合区疫情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曙光救援中队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仔细查看养老机构相关安全管理台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录,重点对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封闭式管理和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针对消毒记录不详、消毒液配比标准不规范、防疫物资过期等问题,要求养老机构责任人及时整改问题,堵塞隐患漏洞。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履行主体责任。各养老机构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员工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掌握必备的操作规范。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舌尖上安全。各养老机构要以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为契机,严把食品采购、加工、贮存、留样等关口,疫情期间原则上不采购外来冷链食品,确保食品绝对安全。三是开展文化活动,做好心理慰藉。各养老机构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同时关注老年人心理状况,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做好疫情期间心理慰藉工作。

  (供稿:高陵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