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十四运”的日益临近,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结合工作职能,以河道巡查防范溺水,消防检查消除隐患,文明养犬整治环境为抓手,组织警力开展“护航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治安环境。

  汛期以来,浐灞分局结合浐、灞“两河四岸”实际,组织警力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并对河流沿岸作业人员和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及引导。特别是在钓鱼和游野泳人员的聚集水域,民警采取现场劝导、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

  夏季属于火灾易发期,公安浐灞分局各派出所组织警力重点对行业场所、仓储物流、居民小区等部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现场伤员救护、使用灭火器灭火,提升场所及企业安保人员防火能力和普通群众的自救意识。

  对不文明养犬和犬只扰民现象,公安浐灞分局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执法相结合,充分调动基层组织、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志愿者力量,对小区、村组、大街广场、背街小巷,进行犬类巡查整治行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有警必出、出警查处、结果告知”的原则,及时查处流浪犬及犬只扰民现象。在居民小区推广设立“宠物便民箱”,张贴海报、发放致犬主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引导养犬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安全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