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的创作班底,超强阵容的演员加持,波澜迭起的穿越故事,7月23日《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首演仪式在陕西大剧院盛大启幕。

  7月23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重点文旅项目丝路欢乐世界首发实景演艺——《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首演仪式在陕西大剧院盛大启幕,给观众带来一次跨越千年的丝路旅程、一场震撼心灵的文化再现、一场永不落幕的历史盛宴。

  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雎励军,陕西省外办主任姚红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陕西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贺向东,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公正,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执行制作人董方思共同启动《丝路之声》音乐剧全球首演仪式,并观看现场演出。

  《丝路之声》由陕旅集团携手美国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共同打造,讲述一个在西方长大的中国少年Joey(唐乔伊),在机缘巧合下穿越回2000年前的汉代长安,在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重磨难之后,最终完成自我身份认知和对文化认同的故事。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该剧汇聚中外音乐剧创作的顶级大师和制作团队,融合音乐、舞蹈、木偶、杂技、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作为音乐剧的三大要素之首,《丝路之声》不仅有动感时尚的现代西方爵士乐,还有悦耳动听的中国传统音乐。剧中《世界之门》《just say hello》《星辰相连》等十几首歌曲,编曲大气,歌词动人,字里行间呼唤着每一个人真诚相待,呼唤着丝绸之路上的大爱,不知不觉间令人思绪万千。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一段段融合穿越汉朝的古典舞、西域诸国的舞蹈、现代舞等多舞种舞蹈表演,将东方柔美含蓄,西式热情奔放展现得完美和谐淋漓尽致。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剧中手工打造的马、骆驼、狼、八哥鸟等活灵活现的实操木偶,在木偶操控师高超娴熟的表演技艺之下栩栩如生,生动再现丝绸之路上丰富奇特的风土文化。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杂技和武术元素的巧妙融入,单手倒立、坛技、水流星、草帽、绸吊、转毯等中国杂技、武术与舞蹈、音乐等多种元素融合,迸发出现场冲击力,使得整个音乐剧更加精彩炫目。

《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丝路之声》音乐剧剧照

  整场演出既充满了现代时尚感,又保留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传承,不仅是一个“好看”的穿越故事,一部“好听”的音乐剧,还是一场“好玩”的舞蹈、杂技和武术盛会。

  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观众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看美国百老汇经典歌舞表演风格的音乐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外,舞台上中西合璧的艺术形式和恢弘壮阔的视听效果也让他们非常享受。

  演出结束后,还召开“一带一路”文化发展与文旅演艺的新机遇暨《丝路之声》音乐剧首演研讨会,来自旅游、文化、演艺等相关行业嘉宾齐聚一堂,进行交流分享。

  一条丝绸之路搭起东西方桥梁,为文化交融、贸易互通提供良好平台,为世界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丝路之声》不仅是陕旅集团以音乐剧进军国际市场的强有力信号,也是中国旅游演艺对传统文化、传统故事创新表达的一次积极探索。

  未来,《丝路之声》还将在文艺性、互动性、科技性上继续提升,打造成对外巡演版、中国巡演版、驻场演出版三个版本,倾力打造丝路文化传承和发展标杆,为“一带一路”倡议增加新时代的文化精彩。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协办,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朗德演艺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丝路之声》将在2022年开园的丝路欢乐世界驻场演出

  丝路欢乐世界,是陕西省政府三十个重大文化项目之一——丝绸之路风情城的核心子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投资36亿元,以“丝路、欢乐、科技”为核心价值,以“开放式街区”为空间形态,以“丝路 与世界共生长”为传播定位,以商业、文化教育科技、休闲欢乐、国际文化交流、智慧景区、平台投资管理“六大体系”构建业态组合,通过开放式主题乐园、七大文化主题街区和品牌商业集群共同打造“Lifestyle+城市新生活方式中心”,首创“36小时微度假”概念,营造全新城市生活休闲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