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陕西省委宣传部“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秦创原,来自沣西新城管委会和园区科创企业的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宣讲互动。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讲解员刘欣进行宣讲。

  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讲解员刘欣以《西安八办 进步青年奔赴延安的桥梁》为题,用一个个革命青年奔赴延安、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人们肃然起敬。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协同创新部部长王胜军以《建好秦创原 打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来龙去脉,打造陕西创新驱动总窗口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展,分享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心得体会。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进行宣讲。

  学党史凝聚奋进伟力,担使命谱写时代华章。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作了《百年党史 一部最好的教科书》主题宣讲,从回顾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十一所高级工程师董蒙进行宣讲。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维嘉进行宣讲。

  “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最好的时代,全身心地投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总体设计团队成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十一所高级工程师董蒙和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九届“陕西好青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维嘉分别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做航天强国建设排头兵》《在党的带领下拼搏创新》为题,讲述了陕西航空航天人在搏击长空、叩问苍穹的路上,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共筑强国梦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表达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根脉、青春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秦创原职工代表带来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宣讲活动现场,秦创原职工代表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活动的最后,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将本场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听完宣讲非常感动。我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 ,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踏踏实实工作,努力担当作为,为秦创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秦创原沣西新城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马瑾说。

  秦创原沣西新城创新港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梁行行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岗位、抢抓机遇,为陕西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的决心,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项目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