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文物保护意识,加强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6月12日,由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和西安市新城区民政局主办,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市新城区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服务中心以及三原东周儿童村共同承办,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硕2002党支部、艺知音艺术培训学校(龙首校区)协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红色文化进儿童村”系列活动,在三原县东周儿童村顺利举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讲解员刘欣,西安红色文物收藏家雷晴波以及西安市新城区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志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用最生动的形式展现最深入人心的建党百年革命印记”文艺作品展览会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传递出丰富的历史信息,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讲解员为孩子们做了精彩的红色文化宣讲。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播放了在“建党百年,讲好红色革命故事”线上主题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一个个精彩的红色故事中,让孩子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活动举办当天正值端午假期,中午孩子们一起吃粽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午举办了“重走长征路”趣味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六大板块,工作人员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为孩子们介绍了有关红军长征的革命历史故事。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共同制作“红军饭”,一起吃“红军饭”,感悟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晚上,活动主办方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献礼建党百年,铸刻红色印记”主题公益音乐晚会,《少年中国说》、《英雄赞歌》等节目充分向孩子们传达了活动主题: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江山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