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少工委共同主办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陕西赛区省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开赛。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主任刘邵安、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马琪、陕西省教育厅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赵晓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校长訾艳阳,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执行校长李阳等出席开幕式。

  赛场上,来自全省各市县的380余所中小学校690支参赛代表队,在创意编程类、创新创意作品类、智能竞技类三大类共18个竞赛项目进行角逐。他们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等形式,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 在出色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赛创新、创意、创造的宗旨和理念。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的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2002年9月,首届NOC大赛正式启动,19年来,NOC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专为大赛批准设立“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本次陕西赛区省赛是由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协办。赛期一天。省赛将推荐各项目组别优秀队伍晋级参加2021年7月举办的第19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