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临近,在考生们紧张备考的同时,作为守护城市环境秩序主力军——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周密部署,提前行动,积极组织各镇(街)执法大队开展高中考前期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环境秩序良好有序。

  据了解,各镇(街)执法大队提前宣传引导,向市民群众、沿街商户、企业等宣讲法规政策,发放《致公园(广场)娱乐健身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广大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同时,加大对高新区各初高中学校、居民小区周边违规占道(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张贴散发“野广告”、建筑垃圾违规清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此外,采取定点值守、动态巡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查处沿街商铺、企业使用高音喇叭等音响器材招揽生意、举行宣传庆典、广场舞及鞭打陀螺等娱乐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行为。针对多次违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及个人,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进行处罚,坚决杜绝商业噪音、公园广场娱乐噪音干扰学生备考的问题发生。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将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初高中学校及小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形成执法合力,为考生、学校、家长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助考环境,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