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测试赛电力安全保障誓师大会,标志着十四运会渭南赛区电力保障工作进入临战、实战阶段。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真抓实干、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要求,根据渭南市政府、陕西省电力公司的安排部署,国网渭南供电公司迅速行动,成立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精心编制保电方案,周密制定保电计划。完成涉及保电相关的7个比赛场馆“一馆一册”、13座变电站“一站一案”、32条线路“一线一案”编制,全力推进13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相关生产技改大修项目,建成临渭区体育中心、渭清公园足球场第二电源并带电接火,对场馆方客户侧用电安全开展了3轮全面排查,组织运检、调度、配网、信通等相关部门组建十四运会保电场馆“N+1”服务团队。

  大会期间,该公司将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为保电要求,全力确保实现“电力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服务零投诉、电力安保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目标。同时,在保障实践中,对保电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转、队伍保障能力和设备健康水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测试,在保障中开展测试,在测试中完成保障,进一步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十四运会电力保障是近年来级别最高、标准最严的一项重大保电任务,安全、优质的电力保障是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初心使命的最直接体现。该公司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测试赛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要落实保电方案,重视保电工作每一个细节,把保电方案从纸面落实到工作中,确保“时段、内容、注意事项”三个清楚;确保测试赛保电工作要求、标准不降低,及时开展保电工作评估,剖析存在问题,持续优化改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正赛保障奠定坚实基础。(杨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