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安,筑梦全运!4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西安市“全民共舞 全运同行”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西安市昆明池。七夕公园精彩上演,一支支具有时代气息和生活温度的活力舞曲,为现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最接地气的”广场舞盛宴。

  迎全运 舞动时代风采

  春风和暖四月天,昆明池畔起舞翩翩。伴随着扣人心弦的音乐和群众热情饱满的欢呼,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的11支广场舞代表队依次登台,展示了西安群众文化活动的风采,展现了广大的市民群众喜迎十四运的精神风貌。在气势恢宏的汉武群雕前,开场舞《骄傲的中华儿女》将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融入其中,为活动拉开了序幕;诉说革命故事的《党旗飘飘 江山如画》、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强大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激情豪放的《秦之风韵》将陕西秦腔戏曲的韵味展现的淋漓尽致,紧贴百姓生活的《幸福的日子扭着过》生动再现了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节奏欢快的《舞动青春梦》跳出了新时代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吸引了广大市民品味魅力十四运,共享文化惠民、体育惠民的发展成果。

  全民全运 舞出幸福生活

  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以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的目的,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层层发动、广泛动员,选取了西安的各行各业,涵盖老中青三代的舞者,用她们热情洋溢,风采各异,动人的舞姿和纯朴的笑容,充分展现出了西安广大群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

  自2012年开始,西安市坚持每年举行广场舞展演活动,多年来,参与人数达十余万人次,受益人达到数以万计,对培育有西安特色、西安风格的群众文化活动活动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创作,推出队伍,促进西安市群众文化活动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再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此次西安市广场舞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和“迎十四运”等内容,风格积极向上,表演形式创意十足,具有地方特色、时代精神、文化内涵。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不仅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大力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带动了广大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激发了人人支持全运、奉献全运、参与全运,为全运添光增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热潮。

  据悉,为进一步普及群众性广场舞活动的开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全市特色文旅资源录制了20余个广场舞展示视频,并通过网络媒体进行播放,在全市营造学广场舞、跳广场舞、全民全运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