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安区域“铁军杯”劳动竞赛启动暨农民工集体入会仪式在科研中心(西安)项目成功举行。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寿奇出席仪式并发出动员和号召。他表示,本次启动劳动竞赛的四个项目是西北公司在西安区域内的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也是彰显中建信条、铁军文化,塑造企业品牌的重要契机,作为承建方,西北公司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杨寿奇就劳动竞赛向参加活动的全员发出动员和号召,强调各参赛队伍和全体建设者要把“创先争优”的热情融入工程施工管理全过程,互相竞赛、互相协作、共同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既定目标和任务。公司将以此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流的施工管理、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不辜负政府、业主以及局领导的期望,为西安市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中心(西安)项目生产经理雷霜带领各参赛人员进行劳动竞赛宣誓。所有参赛人员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的斗志、敢拼必胜的信心、持之以恒的毅力,全面掀起大干快上创佳绩、比学赶超争上游的竞赛热潮。

  为更好地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农民工的工作热情,为农民工体面劳动、平等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活动为现场的工友们进行了农民工集体入会。“成为工会一员很开心,为我们提供比学赶超的竞技场更让我们热血沸腾,有这样的平台,我们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就业竞争力和自身素质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农民工代表李代军兴奋地说。

  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李幸代表陕西省建设工会对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中建八局表示衷心感谢,对为建筑业辛勤付出的一线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建八局是一支能征善战的铁军,具有独特的铁军文化,参与建设了国内外许多重大工程。在陕西,西北公司先后参与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三中心”、西安地下综合管廊、西安绿地中心等一批重点工程,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了央企责任。为实施好本次“建功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区域劳动竞赛,李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二是规范施工,加强管控,做好质量目标创优工作;三是关心关爱,组织协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中建八局工会副主席王晓波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建八局发展的各级政府、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全体员工及工友们致以慰问!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西北公司成立十周年,也是全运会、残奥会同时在西安举办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大家要勠力同心,优质完美履约,打造精品工程。

  期间,与会领导观摩了项目展厅,并对项目工友村进行了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