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消费畅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沣西新城分局积极围绕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安排部署了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沣西新城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新城管委会对大王辖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西安市大王酿造厂进行授牌,沣西新城管委会郑涛副主任,西咸新区市场局陈文彬市场稽查专员、刘荣辉处长,沣西分局皮利海局长、郭妮副局长出席并授牌。

  沣西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及新城管委会领导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加工环境、生产车间及成品库,对企业产品质量控制、生产经营管理、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解,鼓励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高标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单位参与到放心消费创建之中。

  随后西咸局陈文彬专员、刘荣辉处长及沣西新城分局皮利海局长,陈卫东副局长、郭妮副局长一行前往沣西新城吾悦广场参与3.15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组、消费投诉受理组、打假小分队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样的消费维权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页及食品安全、用药安全等宣传册,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查获的一批假冒伪劣商品,执法人员耐心讲解了假五粮液、假中华烟、假红牛饮料等从外包装判断、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等,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收到到良好的成效。

  沣西新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及消防大队一同参与本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与沣西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共同倡导健康、绿色、文明、安全的消费理念,进一步净化了消费环境,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

  下一步,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同步时代需求,将守护安全作为畅通消费的重要基础,将畅通消费作为守护安全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辖区消费者保护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打通关键堵点,保障消费畅通,推动辖区消费在安全轨道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