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靠大家,美丽高新我的家”“共享放心消费,共建魅力高新”。3月15日,在西安高新区科技二路方圆荟广场,15面印有3•15宣传口号的条幅迎风飘扬,吸引过往的群众纷纷驻足。

  当天上午,西安高新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出席,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发展改革和商务局负责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020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负责人,部门行业代表和媒体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了《关于授予西安贝壳闹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等16户企业“创建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决定》和《“放心消费在高新、诚信经营我先行”倡议书》。与会领导向16家企业授予2020年度创建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牌匾。

  活动现场设置了20个宣传咨询台,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电梯安全、药品保健品化妆品、消防安全、烟草、金融等多项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消费疑惑、组织消费维权体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警示电信诈骗等消费陷阱,揭露假冒伪劣商品危害,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消费理念。

  郭晓辉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致力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部门、企业、组织、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一直以来,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好消费需求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大力弘扬“放心消费在高新,诚信经营我先行”的主旋律,在加强消费领域监管,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市场执法监管,创建公平竞争秩序,倡导绿色消费方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利,全方位提升政府监管效能、企业自律水平、社会监督水平和群众消费信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为全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在场企业纷纷表示,将在放心消费工作的指导下,牢固树立“信用就是市场、信用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和“讲道德、重信誉、守信义”的诚实原则,及时解决消费者的质量投诉,严格执行产品标准,强化企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为高新区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表彰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宣传消费维权法规政策,普及辩假识假打假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组织消费维权体验,发动全社会力量,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