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引导大学生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并深入了解校园贷的危害,从根源遏制非法校园贷的扩散,切实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教育厅、长安银行开展了“青春由我,责无旁‘贷’”——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活动。

  活动自5月20日至6月19日在西安30多所高校联合开展,活动由“线上主题传播+线下互动活动”组成,线上通过30多所高校食堂电视媒体向广大学生进行“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知识宣传;6月1日首场线下活动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正式举行,线下活动将陆续在部分院校开展。

  线下活动包括举行签署倡议书、志愿者介绍金融知识等现场活动,结合动感单车、投篮机、眼疾手快、娃娃机等贴近青年大学生的互动游戏,充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在“娱乐娱教”的沉浸体验中,向广大学生普及抵制非法校园贷有关知识,让学生们认清非法校园贷的本质、掌握防诈骗技巧、树立正确消费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