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下午,被称为“瑰丽无比的海洋史诗”的3D纪录影片《海洋:蓝色星球》首映仪式在四海唐人街中影星美国际影城影厅内举行。

  《海洋:蓝色星球》是一部全面探索海洋世界的自然历史专辑。它被称作“史上最烧钱纪录片”,耗时5年耗资5000万欧元,动用12个摄制组、70艘船,历经125次探险,长达6000多个小时水下镜头拍摄,短短40分钟给孩子最真实、最权威的科普教育。该片是豆瓣9.9分纪录片《蓝色星球2》7小时纪录片的精华浓缩版,并获得了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最佳科学传播影片奖。

  据悉,此次在商业综合体引进3D科普纪录影片《海洋:蓝色星球》,是金旅·四海唐人街与安特大世界·儿童探索博物馆在文化科学传播方面的新尝试,在影片播放期内,影票的部分收益将捐赠给陕西省慈善协会,用于儿童公益事业。同时,《海洋:蓝色星球》五一期间将在西安金旅·四海唐人街上映,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