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培育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激发新动能,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创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合作,11月16日下午,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项目路演-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办,魔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总窗口)》的针对主体、兑现方式、政策导读、政策申请方式等方面开展政策宣讲。

  秦创原春种投资基金、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浦发银行、西安敦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天健君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家投资机构就自身企业、技术领域、市场对接等多个面依次作了详细介绍,表达机构在投资领域的投资实力和投资需求。

  随后,4个科研项目的代表围绕行业趋势、技术优势、应用领域等维度进行了项目路演。创投嘉宾结合项目情况,对路演项目作了鞭辟入里的点评,并给予积极可行的发展建议。

  现场路演项目介绍

  01

  基于人工嗅觉的柔性智能气体检测技术

  (西安交通大学)

  市面上对危险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广泛使用的是单传感物理关联模式的气体检测仪器,这种仪器具有多组分气体条件下交叉干扰的天然缺陷,造成检测精度低下。人工嗅觉柔性智能气体检测技术,通过模拟动物嗅觉感知机理,将传感器感知阵列与智能模式算法相结合,将嗅觉信息图像化后,利用算法软分离机制对未知气体组分进行解混识别,与传统气体检测仪器相比有着高扩展性、高准确率、成本低等特点。

  02

  智慧风管—基于双态法的通风管道消杀监测运维系统

  (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风管基于双态法的通风管道消杀监测运维系统,主要通过无线管道多维机器人应用于中央空调管道清洁、消毒与监测,高效、快捷地实现中央空调通风管道的消杀清洁功能。通过5G将采集数据以及内置监测数据传输至云平台,为后期的维护等提供数据支撑。

  03

  碳化钛增强石墨粉末强度的制备方法

  (陕西旷世华冠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研究核壳结构功能粉体产品、行星结构功能粉体产品、粉体研发与生产工艺技术改造等集研究、开发,后期面向市场销售的项目。

  04

  基于磁共振式的无线供电技术及应用

  (西安华尧无线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建有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研发人员50人。首创“高压输无线供电系统” ,大功率共振式无线供电应用于新能源电动车和军民无人机。技术面向国网以及各省、市、企业自有电网,目前已和国网浙江、陕西段签署100~1000km试点项目,和延长石油自有输电线路签署50km试点项目。公司将以中小功率产品为基础,在无人驾驶智能车、AGV、餐厅酒店送餐/服务机器人方面,通过和行业内知名企业合作,以共同研发和产品输出的方式推广市场并提高知名度,在大功率产品方面继续深度钻研,保持大功率领域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在于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构建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为创新驱动加速,加快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