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提升陕西省区爱尔眼科医院整体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全省眼科同仁提供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提升陕西省区爱尔眼科医师在复杂疑难眼病诊疗方面的专业能力,爱尔眼科陕西省区疑难眼病门诊主办了九城十院“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远程会诊及复杂疑难病历”学术交流会。

  9月15日,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远程会诊及复杂疑难病历”学术交流会第一期正式举行。首期交流活动以西安爱尔眼科医院为主会场,远程连线宝鸡、咸阳爱尔眼科医院。爱尔眼科陕西省区总院长郝燕生先生参加交流会,并现场教学,引导医生对各种复杂疑难眼病进行分析、解读,共享临床工作经验。

  (会诊现场,讨论热烈)

  西安爱尔眼科医院成立至今,已积累大量典型的、具有教学意义的临床复杂疑难眼病案例资源,这些案例资源对极具临床指导意义。

  针对周边城市不定期遇到的特殊复杂疑难眼病患者,远程医疗会诊的方式有效克服了地域壁垒,实现不同地域的医生间高效交流,从疑难病例收集到现场讨论,双向交流,有效拓展医生诊疗思路,意义重大。

  相信远程疑难眼病的会诊,将有效降低患者治疗成本,于国于民百利而无一害。目前,爱尔眼科陕西省区远程会诊及复杂疑难病历活动将以每月2次的频率持续推进,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