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西安气温节节攀升,中午室外温度接近40度。7月29日,华润万家陕西公司志愿者代表们冒着酷暑,来到公交603路调度站院内,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司机师傅们送来西瓜、水、酸梅粉等消暑物资,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司机师傅们吃着清凉可口的西瓜,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天气炎热,虽然我们在室外工作很辛苦,但能够得到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爱,但心里倍感凉爽!

  随后,志愿者代表们又带着消暑物资来到沣东新城分局交警巡逻大队和沣河森林公园交警执勤岗,为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在路面执勤第一线,为大家平安畅通出行保驾护航的交警送去一份夏日的清凉。

  免费自取“爱心冰柜” 温暖一座城

  据悉,7月26日-8月4日,华润万家联合优质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在西安、银川等地的门店还设置了纯悦自助取水冰柜,供环卫工人、交警、巡警、城管人员、外卖员、快递员、建筑工人等高温户外工作者自行拿取饮用,以实际的关爱行动致敬户外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记者在一家华润万家超市门口看到,“爱心冰柜”里摆放着满满的纯净水,旁设立有“免费自取”的字样。

  据悉,“爱心冰柜”一出现很快就吸引了附近的环卫工人和路过的快递小哥们,“这还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喝到免费的矿泉水,太感谢这些爱心人士了。”店员告诉记者,让她感动的是,一位爱心市民在了解这个活动后,自己主动又买几瓶水放进爱心冰柜,让更多地高温工作者享受这份清凉。

  多年来,华润万家秉承“连接每日生活,服务千家万户”的愿景,致力于与优质伙伴合作,服务社区群众,支持和谐社区建设。

  后疫情时代,万家更加关注为保城市安全默默奉献的守护者们。万家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公众对高温户外工作者的关注,共同为建设和谐社区、共创美好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