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安继学院版《白鹿原》后回归古城,再组禧福祥剧社倾情打造原创话剧《原上的星》。七月流火里的一滴泪,是最温暖的河流,汩汩涌动,润雨涟涟,爱浪绵绵。一部关于孩子,关于父亲、母亲,关于爱,关于你我的话剧《原上的星》在西安高温的烘培下,如挺立的草,破土,滋生,成长。该剧关注了边缘生活中的另一个孩童群落,在爱河的流淌里,一个个动人感怀的形象,让人感叹,思索,是一部极具人性关怀的原创戏剧作品。

  《原上的星》近日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从采风、剧本构建、修改到创排,历时一年半,西凤酒15年6年品牌全程创意策划运营人、禧福祥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延安和演员吴京安带领主创团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如切如搓,如琢如磨。该剧将于九月十七日到二十一日,在陕西大剧院闪亮登场。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警车声、犬吠声、风声雨声、电闪雷鸣。一个女人把自己襁褓中的婴儿送到了企业家老原的怀里……从此,老原跋山涉水,四处寻找这些流浪儿,小雨、毛猴儿、大头、蝴蝶、富贵儿,一群失落的孩子,都生在天缺一角的家。原长安,这位关中大地的老者,如原上的老草,生愣愣挺立,为这些孤儿撑起了如黄土般厚实,如天地般辽阔的家,把这些散落在天边孤零零的星揽在一起,汇成了一道星河,在夜空中熠熠生辉。这虽是一个特殊群体的故事,但观众在戏中或许能找到自己,在泪水和欢笑中涤荡,体验一个由悲悯、宽容和仁爱织就的人生。

  《原上的星》汇聚了京陕两地话剧精英。主创人员为出品人王延安,编剧潘稚文、吴京安。导演吴京安,执行导演刘晓翠,舞美设计张武,灯光设计邢辛,作曲张大为,形体设计王奕辰,音响设计曹阳。主要演员吴京安、严彬、刘晓翠、张再新、钟德剑、孙艺宁、王艺诺、孙坤、刘浩阳。

  谨以此剧献给所有成长中受过创伤的人,愿最暗的地方可以最亮,最亮的地方会有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