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

  

专题头条

党中央治国理政三年:执行重于一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涉及15大领域、33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

从经济新常态到供给侧改革

进入历史新阶段,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推动着整个经济领域的发展、改革和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围绕经济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作了系统阐述,对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提出系统要求,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立此存照,过几年再来,希望水更干净清澈。”2015年新年伊始,习近平在碧波荡漾的洱海边考察时,殷切叮嘱当地干部。他要求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

三年来,习总书记怎样抓作风建设?

中央八项规定提出后的三年间,中央制定出台了47部管党治党方面的党内法规,其中仅2015年就出台了19部。这三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开展作风建设。
  

最新报道

  
  • 习近平扶贫:情到深处 志比钢坚
  • 摆脱贫困,一直是他的价值坚守。不管是年轻时的情怀,还是在不同领导岗位上的不遗余力,摆脱贫困,都是他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选择和追求。2015年,脱贫攻坚更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
  • 陕西举旗大数据产业 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 2013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时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2015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阳大数据广场考察时说:“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如今,在陕西,大数据产业也正在助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业所在城市新区的成功实践也正在成为当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
  • 习近平领衔中央深改组 给百姓捎“红利”
  • 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年共召开11次会议,审议通过65份文件,其中11份涉及民生改革,包含了医疗、教育、环保、户籍管理等多个方面,出台了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改革成果。
  • 新华社发布军改纪实:习近平上任时便提出军改
  • 2015年11月24日,一个注定载入人民军队史册的日子。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动员令——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 五中全会: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到二〇二〇年贫困县全部摘帽。
  • 十三五规划通过:2020年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番
  • 这是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翻番”目标所决定的,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 十大关键词解读五中全会公报
  • 全会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 “平语”近人——习近平的“三农观”
  •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过这样深刻的话。在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农村不能掉队;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能没有数亿农民的梦想构筑。

开栏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勇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行。

这三年,习近平登高望远,引领13亿人民同圆中国梦,从梦想到现实的路上,成就斐然!

这三年,习近平也是蛮拼的,老虎苍蝇一起打,纪律作风一起抓,带领八千多万党员,向全世界证明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这三年,习近平心心念念是百姓,把百姓冷暖挂心头,坚持精准扶贫,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这三年,习近平出访19次,历时124天,足迹遍及五大洲40个国家,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号”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只要我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从今天起,我们开设“这三年”主题,集中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这三年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新局面。成绩令人鼓舞,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新探索 新实践

  
  

治国理政三年间 一字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