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伟是我的学生,多年来看着他默默地在艺术的苦河中潜行。谦虚谨慎,专心艺术修炼是雪伟的品德,十几年来,他上临宋元名家名作,研究近现代大家的创作典范,同时可贵的是他从不放弃深入生活走进大山深处,在写生中体味自然的万千变化。

搜尽奇峰,吸取着生活的丰厚养分,在写生的过程中积累和提高了自己对自然山川的认识。秦巴山区、陕北高原、都是他常常涉足之地。而这种大量的写生积淀,给雪伟日后的绘画创作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前两天,雪伟拿来一大卷画好的作品来我工作室,说是想让我看看他近来的创作。打开后我看着铺满一地的画,顿时眼前一亮:四尺、六尺、八尺的山水创作,散发出清新优雅的笔墨韵味,且又不同于过去的赵雪伟,张张作品,有着生活的印迹,确又在笔墨的点划之间显现出创作生活的情怀和艺术追求。

在雪伟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他正在寻求着自身的笔墨语言的样式和在生活体验积累中寻求着自我的突破。这是让人欣喜的!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无不在这种艰苦的探索中努力着,我看到了雪伟在艺术道路上躬行的过去和现在,同时也感到了他的未来。

当今社会各界“亮剑”者多,磨砺者少。而雪伟是一个坚持磨砺的画家,他多年来在这默默的磨砺中守着自己的方向。我期待着雪伟走向成功之路,而上帝也总是把美好的希望留给那些勇于探索和坚守信念的人。>>>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