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郭社荣: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杨凌力量”

站在新的起点上,杨凌示范区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紧盯“建成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目标,聚焦现代农业示范和自身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使命”,努力交出一份追赶超越新答卷。[详细]

杨凌区民政局开展“主题党日+精准脱贫”活动

6月28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区民政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等30余人在揉谷镇除张村开展“主题党日+精准脱贫”活动。

公司+合作社+贫困户 杨凌模式为科技扶贫树立新样板

杨凌积极探索科技扶贫新路径,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产业扶贫上做足文章,通过“杨凌模式”助力精准脱贫,为全国科技扶贫树立新样板。 [详细]

杨凌举行“精准扶贫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6月27日晚,由杨凌示范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杨凌示范区文联主办,杨陵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协办,杨凌示范区剧团承办的首场“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在杨陵区五泉镇蒋周李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五泉镇:精准扶贫进行时 抓好党建促脱贫

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过程中,五泉镇党委、政府合力帮扶抓统筹,抓好党建促脱贫,发动一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杨凌24家非公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6月2日,记者从杨陵区“激发红色动力 助力精准脱贫”非公企业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4家非公企业将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谁是贫困户?精准识别有说法

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切实摸清脱贫户数,集众智、汇众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必须在搞清贫困户家底的基础上,做到阳光操作、透明运行、公平济困。那么,杨陵区在“精准识别”这一方面是如何做到的? 【详细

吹响脱贫攻坚号角 杨凌扶贫干部的“白加黑”

“5+2,白加黑”是杨陵区扶贫干部们的真实写照。从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即使自己生病,或是家中有事,他们都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在众多扶贫干部心中,都有一个日历表,任务倒逼的紧迫感让他们时刻拧紧思想上的螺丝,只为一个目标,那就是“真扶贫、扶真贫”。 【详细

>>农企扶贫先行 杨凌科技为刃助力扶贫模式运营

益丰源公司继续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做贫困户核桃园的“保姆”,实施托管套餐,新建核桃园1912亩,涉及贫困户294户,对652户贫困户的19815棵核桃大树进行了配方施肥。

>>杨凌紧扣十条铁规,扎实助推脱贫攻坚

“单位到村、干部到户、责任到人”,连日来,示范区346名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我省脱贫攻坚“十条铁规”,进村驻户,对全区3万多户农村家庭逐一开展精准识别入户调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技能培训为杨凌农民脱贫拓宽就业门路

如今,各类技能培训在杨陵区五个乡镇、街道办每月都在举办,旨在为村上的剩余劳动力和贫困户拓宽就业和增收门路。

>>公司+合作社+贫困户 杨凌模式为科技扶贫树立新样板

杨凌示范区以更高的站位,瞄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积极探索科技扶贫新路径,在科技成果转化扶贫、技术培训扶贫、产业扶贫上做足文章,可以说,通过“杨凌模式”助力精准脱贫,为全国科技扶贫树立了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