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滚动报道

习近平回梁家河村看望父老乡亲

“总书记来了!”在村口一块写着“知青淤地坝”的石碑前,十几位乡亲激动地同这位当年“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好后生”,现如今13亿中国人民的领路人握手寒暄,欢迎他回家。47年前,十五六岁的习近平,来到梁家河大队,开始了他艰苦却受益终生的插队岁月,直到1975年秋天才离开这里,整整7年时间。今天,见到乡亲们,总书记十分高兴。虽然每个人脸上都印刻着岁月的沧桑,但老朋友相见十分亲热。

习近平赴延安杨家岭 瞻仰中共七大会址

2月14日一早,正在陕西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来到延安杨家岭,瞻仰中共七大会址。站在中央大礼堂内,习近平指出,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党领导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习近平考察延安杨家岭希望小学 曾促成捐建

在陕西延安杨家岭旁坐落着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习近平对这所小学有着一份特殊牵挂。两次通信、两次到访,传递出浓浓的为民情怀。2月14日上午,正在陕西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这里,察看学校办学情况,同老师们进行交流。总书记走进学生手工展室、科学试验室和教室,仔细观看学生们的学习和课余活动成果展示,了解师资情况,对学校办学给予肯定。

习近平赴铜川市照金镇 参观陕甘宁革命根据地

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陕西铜川市照金镇,向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献花篮并参观纪念馆。随后,前往照金村村委会, 考察当地发展情况,同村民交流,并对村民致以新春问候。1933年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建于照金镇,成为西北革命的一道旗帜。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

情是故乡浓

延安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

“我把自己当做一个延安人,因为这是我人生的一个启程点,也是在我人生最需要各方面帮助的时候,延安人民向我伸出了无私的帮助之手。我现在的很多基本观念和基本特点,也是在延安形成的,所以我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看作是延安人。”

我的黄土情节

“上山下乡的经历对我们影晌是相当深的,形成了一种情结叫“黄土情结”。在遇到困难时想到这些,就会感到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是黄土地的儿子

“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除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

农村锻炼是一笔宝贵财富

“农村基层是一个锻炼人的平台,这种锻炼是人生中宝贵的一笔财富。我自己当年也在农村基层干过。农村基层的工作经历是人生的一个坐标,有了这个经历,就更清楚地知道什么是群众、如何尊重群众,知道什么叫实事求是、如何尊重事实。”

艰难困苦能够磨练意志

“艰难困苦能够磨练一个人的意志。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后来遇到什么困难,就想起那个时候在那样的困难条件下还可以干事,现在干嘛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