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一个充满神奇和活力的地方,走近它,你会为历史遗存的完美博大所震叹,又会为现代建设的勃勃生机所感喟!西安,古称长安,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建城史已有3100多年。历史上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历时1100多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浩瀚的文物古迹遗存使西安享有“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称。

盘点西安周末十大旅游胜地

西安,古称长安。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达1100余年之久。盘点下适合在西安周末旅游的景点吧……【详细】

  • 秦始皇兵马俑
  • 2华清池o
  • 陕西历博物馆
  • 4大唐芙蓉园o
  • 6大雁塔o
  • 9钟楼o
  • 7西安城墙o
  • 大明宫遗址园
  • 1半坡博物馆
  • 13北院门o
  • 大唐不夜城
  • 11回民街o
  • 西安汉城湖
  • 5翠华山o
  • 10曲江池o

兴教寺塔

兴教寺塔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县杜曲之东的少陵原兴教寺内,兴教寺早在唐代就是樊川的八大寺院之一。
地址:陕西省西安长安区韦曲镇少陵原 【详细】

大雁塔

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位于唐长安城慈恩寺内,始建于唐永徽三年(公元652年),是玄奘法师为保存从印度带回的经书、佛像和舍利而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南端慈恩寺内 【详细】

唐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是唐长安城三处大型宫室之一,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废毁于公元904年,存世约270年,唐代17位帝王在此朝寝。因其规模最大、制度完备、皇帝朝寝时间最长,被看作是大唐帝国的统治中心和国家象征,被认为是唐代宫室制度和建筑艺术的高度成就和典型代表,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的巅峰之作。 【详细】

小雁塔

位于唐长安城皇家寺院荐福寺内,又名荐福寺塔。小雁塔建于唐景龙年间,是为了存放唐代高僧义净从天竺带回来的佛教经卷、佛图等而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72号 【详细】

汉未央宫遗址

汉长安城是西汉时期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丝绸之路正式开通时的东方起点。未央宫是西汉时期皇帝朝寝的皇宫,是汉长安城内最重要的宫殿建筑群,是西汉200余年间的政令中心,也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之一,其规划和设计思想对后代宫城和都城的建设规划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详细】

线路八:丝绸之路精华游

从西安出发,经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返回西安。

线路七:丝绸之路豪华专列游

8月份从北京出发经西安、天水、嘉峪关、敦煌、吐鲁番到达乌鲁木齐的“新东方丝绸之路豪华专列”开始运行。

线路六:长安号丝绸之路专列

6月18日,长安号”丝绸之路旅游专列从古城西安出发,经丝路沿线主要旅游城市直达新疆乌鲁木齐。沿途可游览参观的景点有:西安、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吐鲁番、葡萄沟、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喀纳斯。

线路五:新丝路快车之“金银不换”

从西安出发,可游览参观的景点有:西安兵马俑、钟鼓楼、北院门仿古街、大唐芙蓉园、寒窑、张掖七彩丹霞、康乐草原、裕固少数民族风情、黑河湿地公园、兰州黄河、水车园、武威雷台汉墓、天水麦积山、伏羲庙。

线路四:新丝路快车之“七彩云天”

从西安出发,可游览参观的景点有:西安兵马俑、钟鼓楼、北院门仿古街、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小方磐城、雅丹魔鬼城、张掖七彩丹霞、康乐草原、裕固少数民族风情、大佛寺——黑河湿地公园。

线路三:新丝路快车之“大漠风情”

从西安出发,可游览参观的景点有:西安兵马俑、钟鼓楼、北院门仿古街、大唐芙蓉园、寒窑、武威汉墓、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城楼、敦煌莫高窟、玉门小方磐城、雅丹魔鬼城。

线路二:新丝路快车之“完美河西”

从西安出发,可游览参观的景点有:西安兵马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北院门仿古街、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天水麦积山、兰州黄河、武威汉墓、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城楼、敦煌莫高窟、玉门小方磐城、雅丹魔鬼城。

线路一:发现新丝路之“精彩游西安”

可游览参观的景点有:西安大雁塔、钟鼓楼、大唐芙蓉园、寒窑、兵马俑、华清池、半坡遗址、西岳华山、乾陵、法门寺

  • biángbiang面:biángbiang面:是陕西关中民间传统风味面食,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

  • 饺子宴:是西安市著名小吃宴席,是在发掘研究唐代和中国传统饺子的基础上研制成功的。西安饺子宴的得名,主要因这种宴宾筵席由千姿百态的饺子组成。

  • 秦镇凉皮:已有2000余年历史,秦镇本地传说在秦始皇时期已经开始有凉皮,为皇朝供物。以大米粉为原料制成,制作时把大米粉调成糊状,平铺在多层竹笼内,旺为蒸熟,做出的凉皮筋、薄、细、软,具有独特风味。

  • 牛羊肉泡馍:是西安市著名小吃,用优质牛羊肉加佐料入锅煮烂,汤汁备用。把烙好的“虎背菊花心”——坨坨馍,掰成碎块,加辅料煮制而成。其特点是:肉烂汤浓、香醇味美、粘绵韧滑。

  • 锅盔:是陕西关中地区城乡居民喜食的传统风味面食小吃。锅盔源于外婆给外孙贺弥月赠送礼品,后发展成为风味方便食品。

  • 肉夹馍:陕西乃至西北大部分地区的著名小吃,起源于战国,当时称“寒肉”。在西安,老樊家几乎成了腊汁肉的代名词。樊记腊汁肉由樊凤祥父子俩创于1925年,已有70多年历史。于1989年参加商业部“金鼎奖”评选活动,被评为部优产品。

  • 葫芦头:葫芦头是西安特有的风味小吃,它和羊肉泡馍有相似的地方,即同为掰馍,但主要原料不是羊肉,而是猪肠。其主料由猪大肠头、猪肚头、肥肠去腥臊后加佐料煮成汤,再用汤煮馍而成。

  • 甑糕:甑糕是陕西关中地区的汉族传统糕类早点食品。以糯米、红枣为原料,相间叠放,铺三四层。用大、小火蒸熟。色泽鲜艳,红白相间,粘甜味美。以糯米和红枣为原料制成的一种甜糕。

  • 石子馍:石子馍外观焦黄鲜亮,中凹边突,活像一个椭圆形的小金盆,咬开后层次分明,外酥内软,咸香可口,经久耐贮。这种馍是用上等白面粉,放入油和盐(糖),有的还加入鲜花椒叶,制成馍坯,烙制而成。具有油酥咸香,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携带方便,经久耐贮的特点。

  • 腊汁肉:腊汁肉是一种用着锅占制的酱肉,但比一般酱肉酥烂,滋味鲜长。由于选料精细,调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有明显的特色,人们称赞它是:“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嘴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