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阳山体滑坡现场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

8月16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武警搜救部队在滑坡点沟口右侧重点搜救区域进行搜救挖掘清理时,发现一辆被掩埋的皮卡车,车辆严重变形。经救援人员进一步清理,发现第一具遇难者遗体,截止16日21时,现场共搜救出7具遇难者遗体。

山阳山体滑坡失踪64人名单公布 最小8个月大女婴

8月14日上午,山阳县公布“8?12”突发山体滑坡失踪人员名单。最小失踪人员8个月大女婴。

习近平李克强就山阳山体滑坡救援作指示

今天凌晨0:30许,位于商洛市山阳县中的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阳分公司生活区发生山体滑坡,约40人失踪。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安抚安置工作。

营救进展

娄勤俭:不惜一切代价救援 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正在铜川调研的娄勤俭省长立即赶赴现场指挥,并召开救援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搜救受灾人员,同时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庄长兴也在现场督查指导抢险工作。

陕西消防称被困约40人埋压较深

据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消息,西安消防支队重型搜救队增援力量,13辆车、82名官兵、4条搜救犬于12时25分到达现场。消防官兵在附近山上搜救疏散出的14名群众,已经转移至安全地带。现场可见一宽上百米、高几十米的塌方体,被困约40人埋压较深,且山体不稳定,继续有山石滑落,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被救人员增加至14人

在今天(8月12日)凌晨发生在山阳县中村镇碾家沟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山体滑坡灾害现场,被救出人员增加至14人,目前伤者均被送往山阳县人民医院救治。
载入中...

事发经过

矿工驾车与泥石流赛跑 车被冲翻

 在听到泥石流滑坡的阵阵巨响后,一位矿工赶紧发动起停在宿舍外面的车辆,与泥石流展开了生命的赛跑。慌不择路之中,这位矿工驾驶的车辆还是被泥石流冲翻了。幸运的是,他最终还是从被冲翻的车窗中爬了出来,逃出了滑坡区。

安全员喊4遍紧急撤离没人应 第5遍往外跑

凌晨0时30分左右,山体突然出现滑坡。当时,队里的安全员叫大家紧急撤离,喊了4遍都没有人应,喊到第5遍的时候,大家才赶紧往外跑。有4个人就沿着沟往地势高的地方跑,刚离开,睡觉的房子就被埋了。

事发区域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