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最美是商洛

秦岭最美是商洛,美在金丝峡的原始深谷中,美在天竺山的云雾缭绕里,美在凤凰古镇遗失的旧时光里,美在柞水溶洞亿万年的化石上,美在漫川古镇的楼台殿堂的残垣上……

中国著名核桃之乡.商洛

陕西商洛地区是著名的核桃之乡,年产量为全国第一。商洛核桃仁以口感油香味浓、色泽白黄如玉、营养价值高,颇受国外市场的欢迎,核桃仁出口量占全国1/3。核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对人体有较高的保健作用。

商洛纯朴的民俗文化:商洛花鼓

商洛花鼓民间通称花鼓子、地蹦子,流行于陕西省商洛地区。清光绪三年湖北郧阳遭受水灾,大批灾民进入商洛地区,带来了郧阳流行的花鼓戏。后花鼓戏逐渐改用商洛地区方言演唱,并吸收了许多商洛的民歌小调,最终形成商洛花鼓。

商州

商州柿子糖

商州大山里的人,每到金秋十月间,都把摘下的鲜柿子储藏起来,到了春节前取出来熬糖稀,正二月用它来招...

孝义湾柿饼

将捏果晒干后的柿饼放入笼或大缸中堆捂,每1~2天翻动一次,以防柿饼粘在一起。翻动时结合检查柿饼...

商州虫子鸡蛋

虫子鸡蛋是利用生态链养殖技术,利用天然五谷虫,饲养虫子鸡所产的鸡蛋,该鸡蛋富含多种维生素...

洛南

洛源豆腐干

陕西省商洛市洛源镇,出产的驰名古今的土特产品----洛源豆腐干。早在数百年前的明清时代就负有盛名...

洛南核桃

洛南特产核桃个大、仁饱、皮薄、质优,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二十多年来,曾连续多次获得国家、部...

洛南杏醋

杏是我国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树品种之一,以果实早熟,果肉多汁,风味甜美,甘甜适口为特色,杏果实营养丰富...

丹凤

丹凤葡萄

本县有近两千年葡萄栽培史,以丹江川塬棣花、茶房栽植的龙眼葡萄最著。全县葡萄分为家葡萄和山葡萄两大类...

丹凤蕨菜

蕨菜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它属于凤尾蕨科。 喜生于浅山区向阳地块,多分布于稀疏针阔混交林。

丹凤香苜蓿粉蒸肉

丹风县城古称龙驹寨,曾是繁华的水旱码头。当地人种植一种特殊的苜蓿,叫做香苜蓿。

山阳

山阳九眼莲

山阳人把藕叫莲菜。顾名思义是拿莲藕当菜吃。人们用“色白质脆味香甜,好菜要数九眼莲”来称颂山阳的莲菜...

山阳薤白

薤白,别名野小蒜疙瘩、野蒜白、小根蒜。薤白为百合科葱属植物,小根蒜和薤白鳞茎入药。

山阳县中药莲子

功效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考证出自《本草经集注》科属分类睡莲科主治脾虚久泻;

商南

商南猕猴桃

商南人称之为杨桃,其味芳香酸甜,是食品加工的上品。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酸、果糖...

商南茶

商南茶选用清明前后一芽一二叶为原料,外形紧秀弯曲或扁平光直、白毫显露,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叶底黄绿...

商南花生

新浪(NASDAQ: SINA)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

镇安

镇安大板栗

镇安板栗自古在人们生活中占重要地位,被誉为“木本粮食”,“贤孝上品”。《礼记》载:“子事父母,妇事舅姑...

镇安腊肉

腊肉,又叫熏肉,是商洛市镇安一带的地产特产,是镇安人请客送礼的传统佳品,镇安县加工制作腊肉...

镇安甘蔗酒

甘蔗酒采用优质野生甘蔗,采用传统酿制方法,常做法是在酒筒里打一到二个鸡蛋,然后放至二天...

柞水

柞水黑木耳

黑木耳,侧生于树木上,形似人的耳朵。柞水县因柞树多而得名,柞树是生产食用菌黑木耳、香菇的优等菌材。

柞水小炒

柞水小炒是柞水县人民日常生活中餐桌上必备的佳肴,营养丰富,口感甚佳。

柞水银杏树

银杏果,又称白果,形似普通的杏核,其药用价值,在《本草纲目》中有详细介绍。其营养价值更高。

特色美食

商洛特色美食 搅团

搅团本是过去当地百姓贫苦时的日常食品,但因其原料为杂粮,天然健康,加之做法更加精细。

色味俱佳的水煎包子

水煎包子是商洛很有名的一种风味小吃,多处都有卖家。水煎包子,选料精细,要求严格。

橡子凉粉

橡子凉粉为商洛的风味小吃,是洛南县寺坡高塬村用当地特有的橡树资源来制作的。

特色美食

庾岭洋芋糊汤

洋芋糊汤,是商洛农村的家常便饭,可吃了几顿庾岭人家的洋芋糊汤,我的感觉是特别的.

糊汤面

说到糊汤面,自然是离不开糊汤的,糊汤可以说是商洛人的传统食品.

家常小炒木须肉

木须肉在制作时,因用了瘦肉、鸡蛋、木耳等原料,此菜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

载入中...

新浪微博直播

  • 头条新闻
    新浪新闻中心24小时播报全球重大新闻
  •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新闻官方微博
  •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官方微博
  •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为你带来最新鲜的娱乐资讯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