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暴力事件

当幸福之城遇上屌丝之城

总第59期

第58期:秦岭遭破坏
第57期:世界杯与中国"无关"
第56期:考场时钟故障

             近日,“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发布,西安获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几乎与此同时,一份《屌丝生存报告》显示,西安屌丝指数排全国11位。而同样获得最具幸福感之城的长春更是最屌丝之城。幸福感竟是什么,当它遇上屌丝,似乎有了新解。

本期编辑:@汶翠敏 @从此是老陕

  • 西安入列2014最具幸福感城市11月3日
  • 你的城市幸福吗?哪座城市最具文化影响力?31日,在“中国城市未来发展国际论坛”上,“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发布。本届推选活动从8月份启动后,累计2300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经过活动组委会评审,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天津、长春、长沙、岳阳、珠海、大连十座城市荣获“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
  • 什么是最具幸福感城市11月3日
  • “城市幸福感”是指市民对所在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向往度、赞誉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以市民的幸福感指数为评选标准的活动,国家统计局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经济生活大调查》评选和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大调查》评选最具影响力。
  • 盘点近年来的“幸福城市”11月3日
  •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8年,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盘点近五年的最具幸福感城市,来看看你的家乡有没有上榜?
  • “最幸福城市”也是“最屌丝城市”
  • 在今年的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发布前夕,10月29日,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了全国首份《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报告显示:屌丝平均薪酬2917.7元,72.3%的屌丝觉得自己活得不开心。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像长春、西安这样的最具幸福感城市当仁不让的成为屌丝指数排行前列的城市,让我们对幸福城市的定义又加深了思考,北上广等发达城市总是与幸福城市无缘,虽然聚集了很多高富帅,但幸福城市的屌丝们也能生活得很幸福。
  • 屌丝吐槽“最幸福”是“被幸福”11月3日
  • 近日,全国首份《屌丝生存报告》出台,西安屌丝指数排全国第十一位,与此同时,西安又再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一时激起千层浪,西安的小伙伴们对这一评选结果瞬时展开了激烈讨论,有人直呼:我不幸福,有人感叹:西安美食多,美女多,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生活在西安的屌丝们不知道看到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荣誉称号作何感想?要我说啊,幸福不幸福,都和这些排行榜没多大关系,哪怕屌丝一个,有一颗阳光的心,健康的家人,爱你的另一半,奋斗着的人生,就很幸福了,话说,我的幸福我做主!
西安人的幸福感调查:古城挺好

在记忆里,那四条青灰色的城墙里围住的一切,仿佛永远无法穿越那晨钟暮鼓的年代,热情、质朴的陕西汉子的心肠就像那四条宽阔笔直的大街,让你一眼尽收。它曾经是那样的国际化,朱雀大街两旁“坊市分开”,来天朝朝拜的各国使者、外商云集……直到有一天,陆路运输的没落,换之而来的是更加发达的漕运、海运。从此它的盛世之音封存在这里,一去就是1000年。今天,作为西安市居民的你,过得幸福吗?

西安幸福指数排名第一

西安市居民生活质量、居民生活条件得分在十市中均排第1位,因此,生活质量和生活条件是提升其幸福指数的主导因素,具体表现为居民收入水平、消费水平、交通条件、居住条件、公共卫生条件等五项指标全省领先,社会保障水平、人居环境和公共卫生条件三项指标也位居前列。居民幸福感受得分不高,仅排第8位,实际上,与上年度相比,西安居民幸福感受已有很大改善,增幅高达31.29%。

载入中...
  • 别对“幸福城市”太较真11月3日
  • 莎士比亚说:“城市即人。”不论是今天的城市还是明天的城市,都是“人”的城市,理应“让生活更美好”。从这个角度来看,城市管理者及研究学者关注、研究、考量城市的幸福感,当然是好事一桩。但值得注意的是,幸福感不是一串冰冷的平均数据,不是排行榜上的显赫政绩,不是自娱自乐的测算游戏。
  • 城市幸福 与排行无关11月3日
  • 不说别的,就单单是对“幸福”一词的理解,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理解。所以,对于城市幸福排行榜的“制造者”们来说,这些城市的幸福标准的考量到底是怎么出台的,又是怎么和地方城市的人文、经济发展对上号的,恐怕要解释给社会公众听明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幸福在哪里,朋友我告诉你”,幸福是一种主观的自我感觉,而民生却是扎扎实实落在地面上的生活,所以,还是更多的关注民生排行,而不是搞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幸福排行。
生活在西安,你幸福吗?
幸福
不幸福
一般
生活在西安,会让你觉得幸福的事是?
西安美食多
古城有魅力
发展有机会
亲友在身边
生活在西安,会让你觉得不幸福的事是?
雾霾天气
交通拥挤
房价太高
工作压力
西安再获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您怎么看?
实至名归
没多大关系

吐槽背后的真相

从北上广等特大城市落选“最具幸福感城市”,到入围的幸福之城被揽入“屌丝城市排行榜”,排行的准确性已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它们一同印证了那个古老的道理:高富帅并不一定是幸福的,穷屌丝倒会拥有自己吃苦的幸福。这是那些对荣膺“最具幸福感城市”吐槽背后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