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汉中最美夺刀救人90后护士

在汉中市中心医院发生男子持菜刀砍患者的生死关头,两名90后护士奋力拦住歹徒继续行凶,在他人的帮助下,最终夺下歹徒手中的菜刀,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们说:“保护病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当时没有想太多。”

【救人护士被授予"最美护士"称号 各奖1万元】

11月6日下午,汉中市中心医院召开表彰大会,授予该院骨一科护士刘秋兰和邓琼月“最美护士”称号。同时,汉中市妇联授予两位护士“三八红旗手”称号、汉台区综治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

NO.2 高校搭台政府牵线 60亿投资意向花落汉中

2013年11月2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EMBA核心课程班项目与汉中市政府战略合作恳谈会暨学员项目投资意向签约仪式”在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会上,达成“汉台区城市综合体”等多个项目投资意向,总意向投资额60亿余元。

【汉中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 77家企业入会】

8月16日,汉中市民政局正式准予汉中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77家企业会员和个人会员在汉中邮政大酒店召开首次会员代表大会。近年来,汉中市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打造服务型阳光政府,外来投资企业已达1000多家,汉中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应运而生……

NO.3 勉县江南钢铁污染乌烟瘴气

勉县江南,是指该县城之江南。也是人们向往的新区,依偎定军山、武侯墓等著名景点,如今却落得人们望而却步。甚至上定军山摘野菊花,也许被告知说有毒。站在汉江边上南望,近在咫尺的定军山已经无法看得清楚,遮天蔽日的浓烟在陕西钢铁集团、汉中钢铁集团上空密布,形成一道灰色的屏障,将整个天空笼罩。

【汉中市政府采取多种措施 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近日,汉中市召开今年第二次全市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市今年以来污染减排工作做了深入分析,并且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汉中市上半年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削减了1.32%、0.37%、2.0%、0.87%,上半年污染减排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

NO.4 汉台区重奖见义勇为两青年

文斌、吴浩两位青年在遇到街头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行为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协助保安查缉违法犯罪,制服并扭送至公安机关。近日汉中市汉台区综治委确认其见义勇为行为,授予二人“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各奖励人民币壹万元整。

【小伙雨夜救人于危难 祖孙俩苦寻一年终报恩】

“一年多了啊!终于找到你了……”日前,城固老庄镇60岁的苏桂莲老人终于见到了苦寻一年的恩人——县住建局干部余波。原来,去年8月31日雨夜,苏桂莲2岁半的孙女突发疾病,危难时刻,驾车路过的余波将她们送到汉中市中心医院……

NO.5 汉中本土电影《再爱24小时》

12月19日,电影《再爱24小时》新闻发布会在汉中邮政大酒店举行,影片导演白浪,制片人以及男女主角均到现场。电影将展现汉中的进步,人文等精品文化景区,通过电影的拍摄放映,让更多的人了解美丽的汉中,推动和促进汉中的发展。

【汉中本土电影《再爱24小时》在城固启动】

1989年出生于城固县的农民导演白浪,仅仅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出于对电影的热爱,2007年时年只有18岁的白浪拿起一部DV摄像机,在全家人的鼎力支持下,开始了第一部电影《红裹肚》的拍摄;没想到这部电影拍摄完成后,得到了全国上百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NO.6 南郑一水毁桥梁一年难修复 上百孩子趟水去上学

这两天,南郑县小南海镇的一些老乡有点焦虑,附近冷水河上一座大桥被洪水冲毁一年多了,一直没人修理,乡亲们办事、孩子们上学常常得挽起裤腿,从河面上蹚水过去。夏天还好过些,可现在越来越冷,想想就浑身就打冷战……

【西乡县一乡村现奇怪“板凳桥” 一半水泥一半沙】

在西乡县白龙塘镇冠溪村,去年集资建设的一座便民桥竟然只修建了三分之一便没了下文,剩下没有修建的桥两头,工程队竟然使用沙石填埋。远远看去,这座长相怪异的桥,就像是一个横在河中间的板凳,当地村民戏谑这座桥为“板凳桥”……

NO.7 汉中一辆老年代步车当街自燃

8月9号下午,在汉中市区陈家营十字西,一辆正常行驶的老年代步车突然发生自燃。经消防官兵紧急施救,车辆基本报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勉县老年代步车惹祸端 85岁老人驾车撞伤六人】

在汉中市部分地方,一种被称为老年代步车的小型机动车泛滥,影响交通安全。就在前不久,勉县就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辆正在行驶的老年代步车忽然冲进人群撞伤多人,而驾驶车辆的竟然是一位85岁的老人。事故发生在勉县联盟中路,当时开饭馆的李先生带着采购的蔬菜正往回走,忽然听到一声尖利的金属摩擦声……

NO.8 西乡贫困学子苦读考上一本 想学航天专业圆梦

家住西乡的贫困生胡永丰,今年高考成绩607分(理科),被西工大环境科学专业录取,但胡永丰并不是很满意,他更想上航天之类的专业,他说“看着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我也很自豪,我也想在做航天这方面的工作,为国家航天发展做贡献。”

【汉中考生手术后坚持参加高考】

在今年的高考中,汉中出现了一位坚强考生。他在高考前三天不幸患病动了手术,却拖着病痛之躯坚持参加高考;这位考生说,考试的结果已经不是非常重要了,这场病痛中的高考,让他得到了面对困难时的信心和勇气……

NO.9来汉中“看海”

汉中市遭遇罕见秋季特大暴雨,导致主城区地势低洼地带大范围积水,居民出行受阻。汉中市政府果断决定启用即将竣工的中心城区东排洪渠泄洪,极大缓解了城市防洪排涝压力。

【汉中中秋暴雨成涝 中心城区道路被淹】

暴雨自9月19日1时起开始,持续时间约7个小时,降雨范围主要集中在汉中市中东部,中心城区6小时降雨量超过120毫米,远远 超过城市排水能力,导致城区多处路段不同程度积水。同时,城区周边地势高地区洪水不断向城中蔓延,加剧了内涝严重程度……

NO.10 汉中之恋 七夕热吻大赛

因恋上一个人,便爱上了这座城。2013年七夕初夜,在汉中桥北广场浓情举办万人青春热吻大赛活动。

【汉中长期开展文化六进惠民生、文艺进万家活动】

为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市、宜居富裕城市,形成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委宣传部决定即日起在全市长期组织开展“文化六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惠民生”、“文艺惠民进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