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概览

眉县古称“眉坞”,是“中国猕猴桃之乡”,隶属于宝鸡市,境内多次出土西周青铜器、战国编钟等国宝重器。眉县也哺育了先秦大将白起、三国蜀汉名臣法正、唐代医学家王焘、宋代理学家张载、共和国上将李达等一代代历史名流。先后荣获 “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县”、“中国猕猴桃无公害科技示范县”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省一县一业建设示范县”和“全省果业先进县”。

眉县猕猴桃简介

眉县是陕西省猕猴桃最佳优生区之一。全县93%的行政村,55%的农户都把猕猴桃作为主导产业,注册“太白山”、“眉坞”、“宝阳”、“金蛋蛋”、“乐桃桃”、“太白庄园”等鲜果及加工产品商标12个;建立了宝鸡市猕猴桃专家大院和8个科技示范园区;在眉县横渠镇瓜里寨建立猕猴桃优良苗木培育基地、总面积达100余亩。引进新西兰环球园艺公司建立了全国最大的猕猴桃出口示范基地。2008年年初,眉县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决定》,计划每年拿出100万元财政专项资金,把眉县建成全国最大的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