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习近平在陕西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陕西大会堂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这是自去年9月习近平访印后两人的再度会面。习近平访印时曾到访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此次莫迪任内首次访华从习主席的家乡陕西省开始。

最新报道

习近平西安做东 莫迪领略盛唐风

古城楼永宁门外,盛唐武士和宫女列队迎接,印度总理莫迪获赠通关文牒和“金钥匙”。这里是莫迪访华首站西安,当莫迪14日下午在东道主为其举办的入城仪式上收到上述两件礼物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不远处的城墙箭楼迎接他。带有浓厚盛唐元素的入城仪式被称为“天下第一礼”。永宁门外,莫迪以行进方式体验“下车入账”、“御道前行”、“迎宾唱诵”、“出城相迎”等环节。

习近平与莫迪参观大雁塔 两人握手合影

早在5月4日,莫迪就曾开设新浪微博,为他此次的访华之旅预热。去年习近平访问印度时,先赴莫迪总理家乡,两人举行了著名的“散步外交”。评论认为, 当莫迪抵达访华的首站时,习近平将在西安迎接他,这一点对于中国通常的外交礼仪来说又是一次创新。下午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参观了大雁塔。

习近平西安招待莫迪晚宴菜单:酸辣汤打头阵

当晚,习近平在西安设宴欢迎莫迪访华。 据介绍,国宴结合了中印特色,第一道菜既有西安特色的酸辣汤、又融合印度烤面团(称为帕地)的吃法。西安土特产荸荠也成为主菜的材料,还有煎饼:第二道菜 即什锦蔬菜煎饼和红豆饭,然后还有蘑菇豆腐汤、红烧芦笋和竹荪炒莲藕。主食和甜点还有面条、水饺、薄煎饼和水果冰沙。

莫迪到访大兴善寺

5月14日下午,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印度总理莫迪来到西安市大兴善寺参观。

莫迪到访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

印度总理莫迪访问首站来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了一号坑、三号坑和修复中心,还参观了珍贵出土文物铜车马。

莫迪白色裤装惹眼

印度总理莫迪抵达西安,网友赞其白色裤装真潮。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