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座十三朝古都,这也是一座不眠的现代化都市。大唐的钟声,声声悠远,长安塔的霓虹,点亮暗夜。她深沉、厚重、大气,来到这里你会不自觉得爱上她,爱她的车水马龙,爱他的绚烂夜空,爱他的特有美食,爱他的人文历史。西安,作为陕西的省会城市,汇聚了太多太多。她的一切都等待你的亲自开启。
“驴肉选凤翔的、面皮是岐山的、挂面要马江的、滑雪去太白的、温泉是汤峪的、垂柳是东湖的、社火看赤沙的、佛教是法门寺的、道教上金台观的、宝鸡是最美的”这段节选于民间的顺口溜活泼生动地向我们描绘出一幅宝鸡美食美景的画面。华夏九州之一的宝鸡拥有众多旅游资源,西府小吃更是经历了千余年的发展。
“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如此高的赞赏说的不是别处,就是咱陕西的汉中。这里两汉三国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独特秀丽,有秦巴天府之称,春日里绽放的大片油菜花海更是美名杨天下!汉中的美食也是多的数不清楚,热米皮、菜豆腐那是人尽皆知,四道水腊肉、宁强麻辣鸡、南郑橡子凉粉更是不得不尝的特色!
中华民族圣地、中国革命圣地、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延安。历史上的延安就像《延安颂》中唱到的那样:你这庄严雄伟的古城,筑成坚固抗日的阵线, 你的名字将万古流芳, 在历史上灿烂辉煌。现如今的延安山川秀美,人文风情浓厚,腰鼓剪纸秧歌是陕北文化的最佳代表,洋芋叉叉荞面饸饹是美食的代言人。

#我为陕西美食代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