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方披露9月3日抗战胜利日阅兵安排

9月3日上午,中国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届时,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70年前中国人民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史校民:“爆炸大王”忆抗战

生于1925年的史校民是胶东的“爆炸大王”,他的地雷让敌人闻风丧胆,吃尽了苦头。现在,头上遗留的弹坑、失聪的右耳、身上的伤痕,则在无声地诉说着当年投身革命的赤诚。

李明生:冒死守卫西南生命线

一桥飞架,枪林弹雨。当年,抗日老兵李明生率队突破敌人设在怒江惠通桥上的封锁线,用生命守卫着祖国大西南的运输补给。对参加抗日战争的事情,他至今记忆犹新。

何克武:敌人枪口下死里逃生

从死人堆里爬出来,却正赶上日本兵打扫战场,要不是一身好水性,后果哪堪设想?抗战老兵何克武,为保卫祖国曾九死一生。在他波澜壮阔的一生中,他一直都深爱他曾为之战斗过的祖国。

江硕朋:投身鄂西会战

上海沦陷、南京沦陷……中国半数江山不保。不能再退,几十万中国军人据守长江天险,投身鄂西会战,保卫大西南。江硕朋就是其中一位,当年,他指挥炮兵,在宜昌构起一道坚固防线。

网友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