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高岩的画,扑面而来的是那中国西部特有的连绵山峦;那层层堆积、广袤无垠、深厚沉稳的黄土地;那黄土地上茂盛的荒草、蕴蓄着生命力量的枯树;还有那宁静、安适的高原人家。

那穿越时空的沧桑、那积淀着历史的厚重、那生存的艰辛、那生命的倔强、那灵魂的宁静和祥和,都透过浑厚而质朴的黄土地以及洋溢着眷恋深情的笔触呈现在人们的面前,紧紧吸引住观者的视觉,打动观者的灵魂。

三十多年来,高岩始终如一自觉的致力于山水画创作。三十多年对绘画艺术的艰苦探索,在大量的山水画创作之后,高岩呈现在这里的一幅幅水墨家园之作,可以说是洗尽铅华见真颜。

 他的山水画,鲜明的呈现出大西北黄土地地域文化和长安文化的特点。他生于黄土地,长于黄土地,黄土地既给与了他苦难、艰辛的生存经历,黄土地也给与了他顽强生存、勤奋努力、倔强不屈的生存意识和性格,黄土地塑造了他的灵魂和人格。对黄土地那熟悉的面孔不能割舍的眷恋以及深入骨髓的相依之情,成为他艺术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源泉。

如果说艺术的真谛是心灵深处爱与真的显现,那么,高岩水墨家园之作就是他借助黄土大漠对那生命家园眷恋深情的艺术表达。>>>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