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陕西省渭南博物馆将迎来几位历经百年沧桑的时间贵客,他们就是圆明园十二兽首中的四首“牛首、虎首、猴首、猪首”。
        他们曾经是帝王园林的尊贵,遗失于百年前的历史硝烟;他们曾是我们教科书里的传奇,更是中国历史长河中的一声叹息。
        如果他们能够说话,那他们便是时间的“老者“,为你讲述委婉曲折的历史沧桑。

时间』2016年2月27日——3月27日
地点』陕西省渭南市博物馆(渭南城区乐天大街中段)
参观』凭借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入场
  • 万人观众送别国宝

    3月27日晚,圆明园四大兽首封箱暨移交仪式也在渭南博物馆拉开帷幕[详情]

  • 渭南博物馆开馆暨兽首展

    2月27日,渭南博物馆开馆暨圆明园兽首展仪式隆重举办。[详情]

  • 渭南博物馆首次展出圆明园生肖兽首

    看国宝,穿越历史空间,感受五千年文化。[详情]

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华县高塘塬上,是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
富平陶艺博物馆群,是国内首家以现代陶艺为主题的陶艺博物馆,十多座世界不同地区、国家的分馆和一座陶艺文献中心组成,馆内已收藏展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陶艺家的近万件不同风格的陶艺作品。
杨震墓位于华阴市吊桥亭东堡西北渭河岸边,东汉建宁元年(公元l68年)改葬于此。该墓地于明代万历初年,兵宪蔡可敬拓地34亩,兵使蔡可兴建亭堂。清顺治十三年,兵备副使汤斌重修。清康熙十六年,督邮使者程兆麟立石于墓前,上书“关西夫子杨公墓”。
韩城市博物馆位于韩城市古城区东部的文庙、东营庙及城隍庙内。1984年4月正式建馆,现隶属于韩城市景区管理委员会及韩城市文物旅游局。它是一个特色鲜明,馆藏丰富,集古代建筑与文物陈列为一体的地方性历史博物馆,是韩城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缩影。  
丰图义仓位于渭南市大荔县朝邑镇,岱祠楼附近,修建于清光绪八年(1882年),是我国古代粮仓中现在唯一还在使用的粮仓。当初修建了四年才建好,慈禧太后御批为“天下第一仓”,并在仓顶赐“虎”、“龙”二字。
澄城县博物馆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古徵街,是一座展示澄城历史文化的现代化综合博物馆。其丰富的历史文物藏品不仅展示了澄城澄城历史文化的底蕴,同时展示了中华古代文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