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2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陕西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

陕西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报告会举行

从11月24日到30日,陕西省网信办将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01

近日,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网信办等部门牵头起草的《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将于年内完成初稿;新修订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于近期出台;今后5到7年,较为完善的互联网法律体系将形成,网络法治化进程正在提速。今年,是我国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20年来,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详细]

02

“网络身份证”要来了!记者日前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身份证”(eID)技术已经成熟,并建立起全国唯一的“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正在制定eID相关标准,部分标准已经进行送审阶段。eID是一种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卡芯片为载体,由公安部门签发给公民,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互联网上远程识别身份的普适性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详细]

03

网络安全的本质是攻防对抗。既然是对抗,就有对手,既然有对手,就有动机和谋略,至于对手为达到某一目的所采用的具体方法,则是非常多变的了。很多人还没有真正认识到网络安全的这一特点。在网络安全对抗中,完全局限于具体技术方法层面的兵来将挡,就会始终陷于被动;忽略对手主观能动性的特点,认为存在某种可以一劳永逸解决问题的“银子弹”,则早晚会吃大亏。网络安全工作中更需要的不是自然科学规律,而是孙子兵法。我们不但需要了解对手的各种攻击技术,更需要理解“白开心”、“淘黑金”、“纯小偷”和“大玩家”们的不同…[详细]

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作用

随着市场经济的成熟以及标准化水平的提高,现代认证已经发展成为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履行经济和社会管理职能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网络空间信任与身份管理

eID是加强网络社会治理,实现网络空间中政府公共服务、民生事务服务、商业电子服务的重要基础。

产学研用管 合力保安全

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其拓展人类感知、处理、存储、传递的能力,为人类开拓出崭新的生存空间。

智慧商务环境下的法律保障

如何更好地对买卖双方进行约束,如何对交易合同有效性进行确认,都是智慧商务环境下需要解决的交易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