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微博

2014假期安排

    新年放假1天(1月1日),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清明节放假1天(清明节当天),劳动节 放假1天(5月1日),端午节放假1天(端午当日),中秋节放假1天(中秋当天),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全民假期的总天数仍为11 天。

视频:网友吐槽除夕不放假

春节艰难的回家历程

媒体评论 更多>>

红网:“除夕不放假”有违民意

春节法定假日是从初一到初七,把除夕“抛弃”了!广东人大代表康茵蕾建议,希望广东首开先河,把大年三十列入春节假期。昨日,信息时报、都市快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共同呼吁:将除夕纳入春节法定假日!

环球时报:除夕放不放假,民意难局无解

从文化上论证,年三十才是过年最重要的日子,除夕全家团圆具有高度的文化和精神意义。有人从操作层面上提出,年三十不放假就会让当天上班的人来不及回家,也使这一工作日没有效率,在实际操作上没有价值。

长沙晚报:除夕不放假 顶了制度化的腰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2014年节假日安排通知,公假总数11天保持不变,春节、国庆黄金周得到保留。但按新的放假安排,春节假期由年三十到初六,调整为初一到初七,除夕当天依然要上班。很多人表示不解。

山东商报:“除夕不放假”该做怎样的解释?

“除夕出局”太出乎意料。此前,全国假日办曾发调查问卷;11月27日,又针对公众意见,公布了三套放假方案再征民意。在这三套方案中,原春节放假安排均未作调整,延长春节假期呼声最为高涨。

中新网:专家释疑为何放弃除夕

对于取消除夕当日放假,保留调休挪假拼出黄金周的做法,在新浪微博组织的一项调查中,两小时内有超过43000名网友参与,其中87.6%的人反对取消除夕作为法定节假日,84%的人对2014年放假安排不满。
undefined

北青报:中国式别离的最大问题是留守儿童

对于成年人来说,“中国式”别离某种程度还涵盖着离家奋斗(求学或者工作)的意味——现在网上热议的都是在城市工作者不舍老父、老母——那么,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中国式”别离则有着诸多的无奈。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