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务院成立淳化特大交通事故调查组 最高检介入

记者1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已派员赶赴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5·15”特大交通事故现场,介入国务院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据悉,目前,最高检和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检察院等四级检察机关已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营救进展

40名消防官兵搜救一个多小时

15时27分,一辆载有40多人的旅游大巴在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附近坠入30多米深沟。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淳化中队、特勤中队、咸红路中队40余名官兵赶赴营救。17时救援结束。

淳化坠崖客车伤者情况好转

11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其中9名伤情仍处于危重状态,但生命体征平稳,比昨日有所好转。陕西省卫计委又从西京医院、唐都医院抽调了4名专家对重症伤员进行病情讨论会诊,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并进一步完善诊疗方案。

娄勤俭医院召开紧急会议 要求最快速度抢救伤员

事件发生后,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到医院看望伤员,并现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救援和善后工作。 会议要求:1、人的生命最重要,要不惜代价以最快速度抢救伤员,组织专家精心救治,不仅要救活,还要减少后遗症。2、尽快查明事故原因。3、做好家属接待和安抚工作。4、及时向社会和家属通报信息。

赵正永娄勤俭分别批示:全力抢救

事故发生后,淳化县当地干部群众和消防、交 通、公安等救援力量在5分钟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方面全力抢救伤员,务必减少再亡人数。

事故调查

坠崖大客车临近报废年限 属非营运车辆

事故车辆车况如何?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初步信息,这次事故中的车辆牌照为陕B-23938,型号为京通牌大型普通客车。车主梁某为西安市长安区人,事故驾驶人王某为西安市新城区人。记者从多个渠道采访了解到,出事的大客车已经接近报废年限,其强制报废时间为2015年11月。这一情况是否影响车辆正常运行?

淳化车祸勘察继续 国务院调查组抵达

5月15日,发生在陕西省淳化县的客车坠崖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今天(5月16日)上午,专业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各项善后工作也正在进行。据了解,国务院调查组将于今天下午抵达现场。

3名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针对15日发生于陕西省淳化县境内的大巴车坠崖事故,目前有新的进展。车主梁利峰以及涉事公司西安相伴有限公司法人张萌、经理张海燕等3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陕西淳化特大交通事故原因:车辆弯道操作失误

发生坠崖的地点为通山公路一拐弯处,弯道较急,道路上还有车辆刹车时留下的痕迹。

警方调查涉事大巴公司

出事的是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的一辆大巴,根据百度资料,该公司主要从事中老年健康产业。另据陕西本地媒体报道,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的公司负责人称,目前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

事故还原

大巴车坠崖生还者:下坠瞬间如“排山倒海”

“我坐在大巴车倒数第三排紧挨过道位置,事发时,前后左右的情况也看不清,就感觉大巴车如‘排山倒海’般下坠,之后我一阵眩晕,过了很久才清醒过来。”16日凌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生还者向中新社记者描述生死时刻。

淳化事故伤者:车辆驶到弯道 司机喊没刹车了

11名伤者中7名较重,以颅脑损伤、骨折和肝脾破裂为主。伤者回忆,车辆行驶到弯道时,司机突然喊了一句“没有刹车了。”接着车辆失控,车内乱作一团。

最新报道

陕西淳化特大交通事故原因:车辆弯道操作失误

发生坠崖的地点为通山公路一拐弯处,弯道较急,道路上还有车辆刹车时留下的痕迹。

娄勤俭就“5.15”事故向国务院调查组汇报情况

16日下午,省长娄勤俭来到淳化县事故现场了解事故调查进展情况,并向到现场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汇报了相关情况。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