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拼科技谁更划算 10大车企车联网使用调查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7日08:49   网通社 字号:

汽车与互联网的结合,不仅为消费者带来的“实打实”的便利,也成为提升自身品牌形象的方式之一而被众多汽车厂商所采用,同时车联网技术也成为众多汽车厂商比拼前瞻技术的平台。那么,车联网的应用和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自身的“腰包”有着怎样的联系,网通社近日就针对包括美系、日系、德系在内的10大车企车联网的免费使用年限以及超过年限后的费用情况展开了调查并发现福特、奔驰以及本田三大品牌均不限时间免费使用,而在需要续费的汽车品牌车联网中,通用安吉星选择性更强。

车联网到底指的是什么?其实这由车辆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通过GPS、RFID、传感器、摄像头图像处理等装置,车辆可以完成自身环境和状态信息的采集等,这些信息可同时被分析和处理,从而提供车辆的最佳路线、及时汇报路况等等。不同厂商的车联网提供的服务大体一致,通常包括导航、通话、道路救援、紧急救援以及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如丰田的G-BOOK、福特SYNC、通用安吉星以及宝马iDrive等,这也是提升车型性价比的指标之一,其中福特、奔驰和本田均可永久免费使用。

福特SYNC系统是专为手机和数字媒体播放器配备的福特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由福特与微软和马牌分担,最早于2007年在北美车展中亮相。早期的SYNC系统主要致力于通过蓝牙、USB等方式将用户的手机、播放器等设备集成到车载信息终端,此后新增了车辆健康状态检测和自动接通紧急救援电话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福特这套系统无限期提供消费者免费使用。

讴歌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目前的免费使用周期为4年,但官方为公布其此后的相关费用。该系统在具备导航、实时路况信息、紧急救援的必备服务之余,还提供道路救援、车辆防盗、被盗追踪、远程控制、远程诊断等多项安全服务,为消费者充分提升了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目前讴歌旗下旗舰轿车RLX和全新MDX均已搭载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未来该系统还将应用于讴歌旗下更多车型。

宝马目前所采用的是第三代iDrive系统,免费使用周期为3年,提供车内气候、通讯(车载电话等)、娱乐(CD/电视等)、导航、信息、宝马服务支持等多项功能。指的一提的是,第三代iDrive系统采用了显示效果更好的3D效果菜单以及带手写输入功能的控制旋钮,同时引入了"BMW互联驾驶"功能,通过互联网为驾驶者提供更丰富的信息和人工在线咨询服务。此外,该系统还新增了SOS紧急呼救系统,供驾驶员紧急求救使用。

有数据统计,通用汽车在2008年底北美上市的95%的产品都安装了OnStar系统,可见其对于通用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该系统将通过应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无线通信技术来为消费者提供广泛的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路边救援等十多项功能。目前通用安吉星的免费使用时间是1年,此后该系统一年套餐价区间为480-1580元,除碰撞自动求助系统、紧急救援、安全保障系统等必备功能外,可对车况检测系统、导航系统、全音控免提电话等功能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并且相对其他车联网服务选择性更大。

目前现代BlueLink车载服务系统免费使用期为1年,在此之后,每年续费660元,不过其最新研发的第二代BlueLink车载服务系统,支持谷歌眼镜操作,与汽车进行交互,并且可远程控制车门,查找汽车位置,并将车内信息及时反馈。对此,现代汽车美国的执行董事 Barry Ratzlaff 也表示:“这些设备可以提升汽车的使用体验,通过小屏幕来远程控制汽车或及时获取相关信息。”(网通社 2014年8月6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讴歌MDX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