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豪华车企发力入门SUV 林肯/雷克萨斯领衔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6日13:20   网通社 字号:

  在国内连续数年不断升温的SUV市场,不仅造就了民营自主车企长城的辉煌,同时也让全球众多豪华车企看到中国SUV的市场潜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大车企均已纷纷涉足不同级别SUV的细分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豪华品牌有着向下发展的趋势,开始拓展入门级SUV车型,其中美系豪华品牌林肯和日系高端雷克萨斯均有着这样的产品规划,并将在本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各自发布一款入门SUV车型,分别是林肯MKC和雷克萨斯NX。

  林肯MKC及雷克萨斯NX均是定位为城市型中型SUV,同时也是两个豪华品牌旗下的入门级产品。两款SUV均是基于各自母公司的平台打造,其中林肯MKC是基于CD4平台打造,与福特旗下紧凑SUV翼虎为同平台车型。雷克萨斯NX则是基于丰田RAV4平台打造,在车身结构和底盘悬架方面保持一致。

  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各具特色,其中美式豪华品牌林肯MKC的外观设计更显粗犷,多横幅的镀铬进气格栅,配合简洁大气的前灯组,彰显出城市SUV时尚动感的造型风格。反观雷克萨斯NX则呈现出凌厉强势的设计理念,棱角分明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配合十分犀利的前灯组,大有舍我其谁的架势。

  在车身尺寸方面,林肯MKC的长宽高分别为4550·1930·1600mm,轴距为2715mm。这一尺寸数据与目前市场中的同级SUV产品奔驰GLK、宝马X1相比,林肯MKC尺寸也算是中规中矩。同为入门SUV的雷克萨斯NX,也拥有宽大修长的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4630·1880·1640mm,轴距超过2700mm。

  林肯MKC尾部的造型设计十分具有看点,左右贯穿式的LED尾灯组,塑造出尾部很强的整体感,配合圆形双出尾排和银色下护板的装饰,令整车有着极强的层次感。相比之下,雷克萨斯NX的设计则略显平淡,左右分体式的Y型尾灯组、双出方形尾排,并未呈现出与前脸相呼应的张扬设计。

  与张扬的外观设计不同,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更显豪华,提供有黑/红、黑/米两种配色方案,银色的金属装饰框牢牢嵌入仪表板,凸显出SUV车型特有的力量感。而林肯MKC则呈现出别样的内饰氛围,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搭配木纹饰板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令整车更具商务气息。

  全新雷克萨斯NX提供三种动力配备:NX200t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为350Nm;NX300h搭载的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而NX200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引擎。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将是雷克萨斯车型中首款搭载“T”引擎的车型。与之相匹配的则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林肯MKC均提供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0T和2.3T的Ecoboost系列引擎,动力参数方面与雷克萨斯NX可谓不相伯仲,与两款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网通社 2014年4月15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林肯MKC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