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广丰雷凌LEVIN将推混动车型 常熟投产CVT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29日09:48   网通社 字号:

7月28日,广汽丰田旗下首款中级车——雷凌LEVIN在广州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共有八款车型,售价在10.78万-15.98万元之间。好莱坞巨星休·杰克曼与舒淇出席雷凌上市会,可谓“男神女神”齐助阵。雷凌的出现填补了广汽丰田旗下车型致炫(YARiS L)和凯美瑞之间的空白领域,摆脱了广汽丰田没有紧凑级车型的局面。在上市发布会中,雷凌首席设计师安井慎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雷凌将在2015年推出混动版,雷凌的亮点之一CVT变速器将在江苏常熟市投产,常熟也是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所在地,为丰田在华推进混合动力战略的核心。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三厢轿车,雷凌先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关注,7月28日,雷凌正式上市,推出了1.6L、1.8L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78-15.98万元。雷凌代言人——两大好莱坞巨星休·杰克曼和舒淇在发布会中的出现,将发布会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新能源兴起

近年来,政府接二连三出台政策扶持新能源车,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将会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起重大促进作用。事实上,丰田早就看到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前景,丰田已算是研发混合动力车型的领导者。1997年丰田第一台混动车普锐斯投入市场,迅速赢得了各方关注。此外,丰田还在16年里革新了三代混合动力技术,技术遥遥领先。截至2012年,丰田在中国同时投放了近10款混动车型,凯美瑞、第三代普锐斯以及全新雷克萨斯系列混动车型,价格吸引力大幅度提高,同时将其混动技术命名为"双擎"。

雷凌混动版将于常熟投产

未来,丰田还会继续不断降低成本来扩大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规模。近日,丰田汽车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会在中国加大新一轮的混合动力技术的推广力度,再过两天,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CAP)开业庆典将在江苏常熟举行。后续丰田将投放雷凌的混动版车型,包括至关重要的混动核心零部件在内,都将有望最早在2015年实现国产,其中,CVT变速器就是其中的重点,安井慎一表示,雷凌的原型车北美版卡罗拉的CVT变速器并没有模拟8速功能,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欢8的数字,在中国推出的CVT具有模拟8速的超级变速器。

据悉,除了雷凌推出混动版之外,卡罗拉也将会在2015年增加混动版车型,它们的设计雏形是已经发布的云动双擎Ⅱ概念车。除了轿车方面,丰田混动SUV(汉兰达混动车)也可能会列入未来国产车型计划中。(网通社 2014年7月29日 广州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雷凌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