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路特斯推出F1纪念版超跑 瞄准保时捷911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09:04   网通社 字号:

日前,英国著名跑车生产商路特斯(LOTUS)汽车公司为纪念路特斯F1车队(Lotus F1 Team)成立以来在一级方程式赛季赢得的荣誉,特别推出了限量81台纪念版Exige  LF1车型。网通社据欧洲知名媒体WORLDCARFANS报道,路特斯Exige LF1基于Exige S车型打造,车身采用黑、红、金三色涂装,多处采用个性化设计,并搭载了一台3.5L V6机械增压引擎。路特斯作为曾与保时捷齐名的著名超跑品牌,Exige LF1在定位、动力以及性能上均与排量同为3.5L的保时捷911 Carrera不相上下,新车推出后对标车型便瞄准了911 Carrera。

纪念版Exige LF1实在路特斯全新Exige S车型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特别设计,在外观方面,全车以黑色为主,增加了金色和红色的涂装,并镶嵌有LF1标识。此外,车身增加了运动套件以及多处定制的碳纤维组件,轮毂也换成18寸金色合金轮圈,并配备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内饰色调继续延续黑、金色彩主题,与车身搭配协调,金线缝制的带有路特斯 F1车队标志的座椅以及标注限量版单独编号的碳纤维铭牌都展现了这款纪念车型的特征。

在动力方面,路特斯Exige LF1搭载了3.5L V6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257kW,峰值扭矩400Nm。由于采用轻量化车身,Exige LF1加速性能尤为出色,0-100km/h加速时间4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74公里/小时。Exige LF1还装备有一套DPM系统(动态性能管理系统),此系统可提供四种驾驶模式,为驾驶者提供不同的驾驶感受。

排量为3.5L的路特斯Exige  LF1与保时捷911 Carrera在动力上旗鼓相当,最大扭矩Exige LF1略有胜出。此外,911 Carrera 的4.8秒0-100km/h加速度也略逊于Exige  LF1。路特斯曾与法拉利、保时捷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但因经营不当以致后期在知名度以及销量上无法抗衡法拉利和保时捷等著名跑车品牌。随着路特斯重归F1赛事、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以及进一步提升全球产销量的规划,路特斯汽车有望在未来重返世界顶级豪华跑车阵营。(网通社 2014年6月11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路特斯Exige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