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2014年在华销量增速 奔驰超过奥迪4倍多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09:42   网通社 字号:

在进入到2014年后,多家车企在华完成了漂亮的销售数据,这其中就包括从去年便非常强势的梅赛德斯-奔驰。近日戴姆勒集团公布了2014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报告,奔驰品牌1-2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2,128辆。较2013年同期增长57%。这样出色的销量表现不仅实现了自身的飞跃性提升,同时也给竞争对手敲响了警钟,其在增幅方面较一直在华处于领先地位的奥迪多出了4倍之多。

奔驰在华销量激增 增长率超奥迪4倍

对于中国市场的销量预期,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早就定在了“2015年30万辆”。以2013年的基数(228,739辆)计算,今明两年要有15%-20%左右的年递增率才能完成目标,今年初的强劲势头自然也在情理之中。奔驰品牌在1-2月份增速为57%,奥迪则为13.2%;2月份单月奔驰增幅更是达到了73.6%,远远领先于奥迪的6.9%,创下了同期新高。

不过,虽然奔驰势头很好,但由于之前与奥迪较大的销量差距使得其需要更为出色的表现。三大德系豪华品牌中一直处于领先的奥迪,尽管今年前两个月只有13.2%的增长率,但其76,884辆的销量表现较奔驰品牌依旧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占比全球销量 奥迪依旧优势明显

奔驰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市场依旧是欧洲以及北美,其在华今年1-2月份的销量占全球市场接近20%,对此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表示:“奔驰在美国市场和德国市场都是为位居第一位的,我相信中国市场我们也一定可以做到这一点。”相对于奔驰,中国市场对于奥迪的贡献率要更大,超过30%的占比率使其依旧依赖在华的表现。

中国市场曾被誉为“豪华车的温床”,不过随着汽车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想要取得长久、绝对的优势需要做出更多针对性的调整。奔驰在经历阵痛期后正在大踏步前进,与奥迪、宝马今明两年的较量结果将对其未来在华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网通社 2014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奔驰C级-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