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全面提升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前瞻分析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1日09:19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前瞻分析东风日产新奇骏前瞻分析

    东风日产奇骏在2008年在国内上市,到现在6年间整车并无太多的升级和变化。随着SUV市场逐渐膨胀,众多新车型层出不穷,奇骏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都开始不如从前。而此次东风日产带来了全新奇骏,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空间、配置上都有很大提升,同时在动力系统上,全新奇骏搭载了全新的2.0L燃油直喷发动机,以及全新的CVT变速器油耗相比老款更加经济。时隔6年后,全新奇骏到底有了哪些改变,让我们来好好说说。

欢迎参与调查
您最喜欢新奇骏哪些亮点
您更青睐哪款SUV

    外观时尚,凸显城市风格

全新奇骏与老款车型外观对比全新奇骏与老款车型外观对比

    全新奇骏外观设计采用了“流体光绘”设计理念,与老款那种方方正正的硬汉风格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新奇骏整车线条动感流畅一气呵成,看起来与现款的日产楼兰有几分相似。

全新奇骏采用全LED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全新奇骏采用全LED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

    新车的前脸采用全新的的圆润设计风格,高配车型采用了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包围着大尺寸的日产Logo标志,更凸显力量感。新款奇骏的车身线条较老款更为流畅动感,尾部的设计比现款奇骏要简洁一些,大角度的后窗再加上尾门顶部的尾翼,动感十足。

    内饰更具豪华感,整车配置升级

    新款奇骏的内饰如同外观一样,采用了更多圆润的线条。日产一直标榜的家居式温馨的内饰风格也在新奇骏上得到体现。新车的整体内饰设计相比老款呆板风格更为时尚,也更显豪华感。

全新奇骏内饰相比老款更为时尚全新奇骏内饰相比老款更为时尚

    新车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采用全新的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设计,新车还搭配了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可识别三种车位(包括纵向、横向、斜向)的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以及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老款车型上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在新车上将得以保留。

    轴距加长,空间提升

日产全新奇骏官方组图赏析
奇骏 指导价:20.78-26.98

    全新奇骏的长宽高为4643/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相比现款奇骏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均有所增加。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七座版车型可选,实用性得到增强。

新老对比全新奇骏老款奇骏
4643 4635
1820 1790
1722 1700
轴距 2706 2630
同级SUV对比
车型名称全新奇骏CR-V 新胜达丰田RAV4福特翼虎
长/宽/高(mm) 4643/1820/1722 4550/1820/1685 4725/1880/1686 4570/1845/1670 4524/1838/1685
轴距(mm) 2706 2620 2700 2660 2690

    搭载全新2.0L直喷发动机与全新CVT变速箱

    全新奇骏2.0L车型搭载了日产最新的燃油直喷发动机,其高达11.2的压缩比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并采用双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使得整车百公里油耗相比老款车型下降15%,只有7.5L。

全新奇骏搭载的QR25发动机全新奇骏搭载的QR25发动机

    新奇骏2.5L车型搭载的与天籁一样的QR系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4Nm,比现款的135KW、227Nm要有小幅提升。同时,新奇骏还搭载了全新的CVT变速箱,并具有模拟7速功能,令运动与舒适兼得。

   越野与操控能力得到加强

   老款奇骏的四驱系统采用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同时具有2驱、自动、四驱锁定模式,在同级SUV车型中,其越野能力相当出色,完全能够满足路况不是特别复杂的越野需要。而新车的四驱系统在此基础上得到加强,加入了陡坡缓降以及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前者可以设定陡坡缓降的速度,后者则可以在多弯道路行驶时,自动对前后轮扭矩进行实时动态自动分配,令车辆获得一流过弯循迹性。可以说,新奇骏在越野和操控能力上,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不少。

新奇骏搭载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新奇骏搭载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奇骏搭载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 LDW车道偏离预警、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等,令日常驾驶更安心。

    预计售价20万起

     新奇骏相比老款轴距提升了76mm达到2706mm,整车配置也有很大提升,但入门车型的配置并不会比老款多,但高配车型显然比老款具有更多的科技配置。鉴于老款奇骏20.78-26.98万元的售价区间,我们预计新车的价格在20-28万元。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奇骏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