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力帆投巨资建合资公司 将推新能源车型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3日11:27   网通社 字号:

在国内车市微增长的大环境下,2013年力帆汽车累计销量达18.8万3辆,同比增幅超20%。作为一家从摩托车领域起家企业,力帆集团在推进乘用车市场的同时近年来也在不断扩张三轮摩托车产业。力帆集团总裁尚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毫无疑问力帆三轮要做中国最专业的三轮摩托车制造商,要挤入中国三轮车行业的第一集团,并能处于第一集团军的前列。

近日,力帆股份出资4400万元与河南省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河南力帆树民车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开拓三轮摩托车市场。未来,合资双方还将共同研发新能源(三、四轮)摩托车。

力帆股份斥巨资建合资公司 研发新能源三轮车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对汽油三轮形成了一些冲击,电动三轮车愈发强势。力帆此次斥资巨资与河南省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力帆在电动汽车上的技术优势重点研发新能源三轮车。据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其中力帆出资4400万元,占55%股份,树民公司占45%。除研发新能源三轮摩托车外,合资公司还将建立三轮摩托车生产基地,提升产能。

在我国广大农村地区,三轮摩托车以价格低廉、载货量大等特点深受农村消费者喜爱。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3年1-11月,全国三轮摩托车销售221.14万辆,同比增长4.71%。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虽然在国内二轮摩托车行业位居霸主多年,但力帆发展三轮摩托车并不顺利,不过面对这么一块诱人的蛋糕,力帆自然轻易不会放弃。

力帆已有三家三轮车公司

2011年,力帆股份通过重组等手段相继成立了山东力帆车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力帆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并获得了三轮摩托车生产许可,之后便开始大举进军三轮摩托车市场。在我国三轮车市场广义上分为南方、北方两大区域。此次力帆与河南省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资主要是为了开发北方市场。

作为力帆的合作伙伴,河南省树民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三轮摩托车领域拥有较强实力。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三轮摩托车的生产、销售,2013年共产销三轮摩托车3万辆,销售总收入近1亿元人民币。

在国内二轮摩托车领域,力帆是绝对占有一席之地,但在三轮车市场,力帆却没有二轮摩托车的“风骚”。此次力帆利用力帆品牌影响力以及电动汽车上的技术优势,能否帮助其在新能源三轮摩托车市场打开一番新局面,值得期待。 (网通社 2014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力帆62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