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历史的见证 汽车车标的演进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1日09:21   新浪车致 字号:

可能很多喜欢车的朋友小时候也喜欢画车标,以标识车也算是马路上的乐趣之一,汽车的车标其实跟我们平时所见的各种Logo一样,凝聚着品牌文化,即使是一些有着短暂发展历史汽车公司,其车标的改款可能都不下数种,从纯手工雕刻到机器大规模生产,从厚重的辅以电镀涂装的金属到电脑时代的平面化,再到21世纪兴起的数位3D立体化,车标从立标逐渐平面化也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过程,第二十期《演•异》栏目,我们来挖掘一下汽车车标的演进故事。

喜欢老车的朋友应该都很熟悉,早期的老式汽车的操控板上可并不标配水温表,而且当时的引擎基本上都没有水泵,而是通过“热虹吸”原理来控制水压,比如像福特Model T。这也促成了当时Boyce MotoMeter公司发明了一个安放在进气隔栅之上的水温测量装置,它可以直接通过水箱盖深入到车内部以测量水温,驾驶者也可以在驾驶舱内,直观的根据指针来判断车辆状况。

而为了让这个外置温度测量仪看起来更美观一些,汽车厂商们对其进行了很多创意设计,比如常见的有在温度计与水箱盖连接处附近加上翅膀等等,而且早期这些设计大都比较自由,有些也没有被品牌进行过多束缚,因而产生了很多我们没见过的奇葩车标,它们像一座座小雕塑,一同见证着汽车品牌的历史。

历史的见证 汽车车标的演进历史的见证 汽车车标的演进历史的见证 汽车车标的演进

上世纪二十年代,外置温度计装置逐步消逝,转而仅剩下水箱盖,汽车厂商们为了能够让客户们继续成为自己的忠实拥趸,便开始针对盖面上的图案做文章,车标也就此诞生。随后,车标也便成为了各个汽车品牌,区别于其他厂商的的一种流行而通俗的方式。

之后的三十年间,车标的设计和发展频率很快,当时甚至一度产生了很多私人定制车标的小型企业,当然定制的多以立式车标为主,其功能性也不再是为品牌服务,而成为了一种装饰配件,不过这样的工作室如今已经基本被整合或者消逝,比如Desmo和Smith's等,仅存的的已经非常少,比如英国的Louis Lejeun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