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汽车|旅游|同城|教育|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http://yanan.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09:53   新浪车致 字号: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接下来的4年里,澳大利亚将有超过3000名汽车从业人员失业。随着通用霍顿公司宣布在2017年停止生产,澳洲的标志性汽车品牌将结束在这里65年的汽车制造生涯。澳大利亚总理Tony Abbott把宣布决定的这一天称为澳洲制造业的“最黑暗的一天”。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霍顿的正史从根上说起已经超过了100年,1852年从英国移民来澳洲的James Alexander Holden创立了J.A. Holden马具公司,这是霍顿“祖上”的起源。之后霍顿慢慢从汽车零部件维修开始渐渐向汽车领域延伸。1917年战争将霍顿公司引上了整车生产的道路,它们主要负责车身外壳制造的部分。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从第一个合作伙伴福特汽车开始,1923年霍顿的年产量已经达到了12000台,1924年霍顿开始成为通用在澳洲市场的独家供应商。霍顿生产的车身可以适合不同车型,包括雪佛兰道奇等等。很快通用公司在澳洲多地建厂,并借着美国大萧条时期的经济下滑在1931年收购了霍顿公司,从此霍顿公司的名称前面多了一个GM的字样。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澳大利亚政府启动了本土汽车工业促进项目,鼓励打造“Made in Australia”的汽车。通用和福特同时向澳洲政府提供了新车设计方案,福特的设计虽好但需要财政支持,最终通用胜出,霍顿完成了拥有“自主车型”的梦想(尽管是基于雪佛兰战前车型演变而来的),新车在1948年正式推出。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霍顿的第一款车也是公司的同名车,“Holden”这个名字由Edward Holden爵士敲定,他本人也是公司主席和创始人J.A. Holden的孙子。整个50年代霍顿几乎垄断了澳洲市场,通用在此砸下重金扩张以满足战后膨胀的社会需求。1953年霍顿开始向新西兰出口,3年之后出口范围扩大到了马来西亚、泰国等地,1957年总出口国家增长到了17个,包括印度尼西亚、香港、新加坡、非洲等地。50年代末霍顿的全球员工超过19000名,在南非以及印尼还完成了散件出口本地组装的建设。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60年代,霍顿进一步增强了海外市场的扩张,针对菲律宾、夏威夷等地推出了左舵版本车型,并占领了中东、太平洋岛国以及加勒比地区市场。期间霍顿成为了澳洲第一个标配安全带装置的汽车厂家,推出了第一款“澳洲V8”发动机。虽然面对众强手的进攻,诸如福特、克莱斯勒以及日本品牌等,霍顿依旧稳坐销量第一宝座。

“消逝”的荣耀 澳大利亚霍顿汽车

70年代的开始是一个好的开始,霍顿实现了所有乘用车全部本土设计本土生产的目标,模仿雪佛兰在美国“篮球、热狗、苹果派和雪佛兰”的标语,霍顿也打出了“橄榄球、肉饼、袋鼠和霍顿”的宣传口号。但70年代末霍顿在全球形势的变化下做出了妥协,先是与五十铃合作推出了紧凑车型Gemini,后又以欧宝为基础打造了Commodore,当然两款车都相当大卖,Commodore甚至是霍顿历史上最流行的车款,直到今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更多延安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ya003)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